个人资料
正文

巧遇一位以色列女士

(2011-06-30 04:09:35) 下一个

昨天晚上睡得很好,最近有几件大事的计划在渐渐落实,前景明了,心中也比较踏实了。

 

早晨像往常一样坐火车上班,在站台上遇见一位女士。这个小站上上车的人有些我都面熟了, 可这位女士没见过。她正在戴手链儿,因为短,怎么也带不上,正好我上来,她就笑着问我,可不可以帮她忙。 我也笑脸回她:当然可以!很快就帮她戴上了。 从她那边不容易,从我这边很容易戴上。

 

然后我们继续笑脸相谈:

 

今天天气真棒!

是啊,有风,无云,晴天儿,还不冷也不热!

您住在这个村么,我好像不常见到您。

我住在以色列,来看母亲,每年都来几次。

以色列,是在耶鲁沙冷么。我一直很想去那里呢!

不是,特拉维夫,在海边,以色列真的值得去,非常活跃的地方。

有那种历史遗迹旅游吗,我很想去看看圣经里的一些地方。

有啊,我就是作旅行社的,我们就有这种旅游路线。

 

于是我们越说越有兴致,上了火车坐对面继续谈。 原来她是住在瑞士的犹太人,年轻时自己离家去了以色列闯天下,现在非常享受在那里的生活。做旅行社,是很容易使人疲倦的工作,但她是很少见的非常热爱这一行,聊起来很有激情的女士。

 

我注意到她画了很舒服的淡妆,细腻的粉底,脸颊上涂了很合适她肤色的胭脂。里面着一件儿白色紧身体恤,外面随意敞开披着一件细细蓝条纹的衬衫,下面是件牛仔裤,干净利落。

 

这是个热爱生活和工作的女士,我感觉自己被她的乐观热情所感染包围,不自觉也和她一同开心起来。她说她的儿子在加州工作,去看儿子从以色列要飞十几小时,看母亲还好,花4个小时就到欧洲了。可是没关系蚴,现在的世界很小,我每年都回跑来跑去好几次哦!

 

原来只有四个小时飞到以色列! 我在欧洲这么多年,要是勤快点儿,不是早去了!

 

言谈之中她说欧洲人很死气沉沉,好像活着没有方向,不知自己要干什么。 而以色列那里生活很活跃,更有意思。 我说有时候工作干久了可能心烦的事多了,就失去热情了吧。我见到做旅游的人压力蛮大的,很多时候要负责很多联络行政事务, 你是怎么处理的呢。 她说,电脑呀,有时候深夜我也得回复邮件,早上上班前也得处理一些事, 但是有电脑我不用总在办公室也能处理事情,很好呀。  我又问导游的工作很重复辛苦,怎么能保持兴趣和热情。她说,我还好,只是偶儿去特定的地方带团,不像导游天天去。但是我很喜欢和人接触,了解他们有什么想法,很有意思,我喜欢和人接触。

 

这个人真的有一副火热的心肠,在欧洲很少见。遇见她让我很开心。后来不知不觉我们把不能问生人年龄的禁忌都打破了!她告我,她今年都六十,孙子都六岁了!我更是震惊一番,啊,我还以为您四十几呢! 她今天是到另个城市去和生意的合作伙伴开会去。六十岁仍然活得这么勤奋又开心的, 真让我羡慕。

 

给常青的朋友们分享一下,这位让俺印象深刻的女士。原来咱们这个年纪,也可以有一个火热的生活, 真好啊。

 

生活天天都有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nmole的评论:

确实犹太人也有所不同,我和两个美国律师合作过,恰好都是犹太人。 这个犹太人是少见的,全无批评牢骚。。。
davidxyj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都一个样吗? 说来听听如何?
ganmole 回复 悄悄话 显然没跟犹太人共事过。 太天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