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现实主义作品的意义

(2011-06-27 07:53:52) 下一个

 

我相信你说的事实都是有根据的,虽然是把几个真人合在一块儿写的

他们互相折磨的背后是反映着爱心的缺乏,所以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连亲人都不能互相理解宽容,这还不够悲哀,丑陋的么。 

从古至今,有很多现实主义的作家写现实主义作品。但我理解,他们不是把简单的几个坏人叠加,而是把一种错误思想在现实中的应用发展到尽头,看它给人能带来多少损害。

王尔德的格雷画像,主要是一个虚伪好面子的人,为了维护面子不择手段,最后结果是一路作恶,生命死亡。

了不起的盖茨比说的是一个一门心思追求所谓美国梦,追求功成名就的人,最后自己在秘密的竞争中丧了命,他所累积的一切多到了别人手中。

包法利夫人说的是一个向往追求虚荣奢华生活的女人,如何最后被同类所骗,被人抛弃索债而自尽的故事。 这些故事着重的并不是行为如何恶劣的程度,而是思想追求的错误如何一点点导致理想的破灭,和对自己利益的伤害,因此令人深思。让我们读者想到要对这样的思想引以为戒。

你的观察是对的,人类是人人都不完美的,小的不完美也会对人造成伤害,大的更别说了!

如果你读旧约,圣经记载人类的罪恶比比皆是哦,亚当夏娃的儿子该隐因为嫉妒兄弟亚伯更得神的喜悦,竟然偷偷杀了他, 这是人类第一次残杀流血。该隐不反思自己的行为哪里不好而不得神的喜悦,反倒杀了自己的亲弟弟。最后他受了神的惩罚, 但耶和华保护了他的性命不受别人伤害。你可以读读创世纪第四章。

再后来, 因为地上的人罪恶很大,人终日所想的都是恶,上帝为他们忧伤, 用洪水毁灭了人类,除了诺亚一家。我过去不理解为什么上帝一定要这样做,但是现在慢慢开始理解,就像你说的,人如果天天作恶,且不把它当成恶,反而认为自然,那么他们活着的惟一用途就是伤害别的同类。就像你写的那个母亲,没有她,反倒使女儿少受些伤害不是吗。

我为什么不喜欢看单纯描写暴力罪恶的作品。 我想是因为,这样的作品不是给你思想能找到错误恶行的根源,从而避免它,而是把一场血淋淋的车祸摆在你眼前,却没有去想任何的办法去挽救这个受害的人,就让他那么躺在马路上。

这个使我心受不了,因为我毕竟也是他或她的同类,怎么能这么看着她或他流血还无动于衷,甚至从中取乐呢。我做不到,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回你的贴。

我试图帮你文中那些受害者的忙。但我又知道,我自己是没有能力改变一个人弃恶从善的。我自己的生命也在修炼过程当中。所以我拿圣经,我向人推荐认识神,因为只有神能改变我的生命和你的生命还有他的生命,让我们的心经过重生, 有爱。

所以我认为你让别人看到伤害是好的,但仅仅是这些又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减少这个世界的伤害。

如果我们不研究这个问题,我们对任何人的生命都不会有帮助。那么,写这些车祸的故事也是徒劳无益的,给人带来的就单单是恐怖而已,你觉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