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政治与信仰 人性及缺陷

(2011-06-15 09:37:54) 下一个

政治与信仰

 政治本质上就是抬高自己的群体及意见,攻击别的群体及意见,彼此争权夺利。历史上政治搞到极端就是争斗,官司,战争。

 基督信仰的精神是以自己为观照反思的核心,学习按唯一客观的标准, 就是神的标准分辨善与恶,有了善恶的知识拿来反思自己的思想行为是否为善,因改变自己的恶而减少对他人的伤害,因传播实践客观的善,而对世界有贡献。

 政教分离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这两者从方法到目标完全相反,没有可比性。如果你的人生目的是权和利,那就搞政治,如果人生目的是完善自己,那就信基督。

 人性及缺陷

马斯洛发表了著名的人生需要层次的理论,说人生有五大需要,最低是身体的物质需要,最高是自我实现的需要。 这就是普通的人性。 但“自我实现”这个目标是一个自我为中心的目标。这就是人性的缺陷。

一个完全自我为中心的人,不可能到达充分利用自己的才能自我实现,恰恰是因为“自我中心”这个人生哲学限制了他发挥最大的才能。因为他已经预先排除了在帮助别人中发挥自己能力才华的机会。

 所以,信基督是依靠基督给我一种改变我生命的爱,突破自我实现的框框,去追求实现神在我生命中的计划, 这个计划的美好,一定超乎我的想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