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川之行: 入住成都小旅馆

(2011-05-27 06:14:27) 下一个

去四川之前我那个忙乱,案子正是不可开交的时候, 老板准假是因为她知道我去年剩下的假期已经特别了申请延期一个月,再不用,可就全部勾销了。 好,放下工作,交给同事,反正她们一直跟我一起干,这两周继续干下去好了, 大问题都讨论好了。我也该相信她们都会干好自己的那份儿活。

人家旅行社的姐妹好心为我着急,催着我要订票,出票,不然定位又没了。 票买了,临行前我又找不着旅行社 10 天前发来的电子票的邮件了。 打电话叫人家再发过来一个,打印了又忘了一个一个航班核查,结果没注意到这张票少了最后一段儿旅程的信息。 到了慕尼黑机场换下一程登机牌的时候才发现这个问题。我只得又打电话给旅行社的姐妹,叫她帮我再发一份完整的机票来。

大家都忙,谁都可能出点儿小错儿,这件事提醒我有些事情还是要事前认真核对,有什么问题早发现可以早纠正,避免不好的后果, 马虎大意还是要改改的。

经过慕尼黑,北京,转机到目的地成都。我是第一个到达的。我们是一个从英国,瑞士,香港和国内来的十几个人的团组。行程是英国的施福基金会牧师定的。后来知道其实都是会长彭牧师自己亲自订的。

到了成都,发现我没有带酒店的具体地址那张纸。只知道住宿的旅馆名字叫做“和谐酒店”。 于是,告诉出租司机说,你带我去和谐酒店就好了。 司机说什么和谐酒店,没听说呀,又打了电话问人,然后对我说,成都好几个和谐酒店, 你去哪一个呀。我这可没想到,傻了眼儿,我根本就没有特意去记酒店的地址呀。 于是我说,你就选城里的那家吧。他就开去了一个和谐酒店。进去一问,查了半天说没有一个外国团订房。 我这时想可不能这样瞎找了, 赶紧打电话给另一位在浙江的姐妹,她也要来和我同参加活动。这位姐妹给了我详细的酒店详细地址, 司机这才把我拉到那个位于城西北的和谐酒店。

办理住宿的时候,我是团里到达此地的第一人, 那位前台的小妹妹问我住什么样房间,我说有什么区别呢,她说,有的房间通风一点儿,有的闷一点儿,没有窗户。我一想,那我当然选择住通风一点儿的,成都天气这么闷热。 我出公差还从未住过没有窗户的旅馆呢,坐飞机也都做公务舱。这次自己付费,才坐经济舱。 这样便入住了。发现这个旅馆其实设施很基本。两个人住一个房间,连椅子都只有一把。我叫服务员再拿把椅子来,因为还有位姐妹也要和我住同一个房间。

晚上,英国的弟兄姐妹们都到了,大家入住,晚上彭牧师习惯先和大家分享每天的安排,然后一起祷告再休息。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这房子条件真很有限,彭牧师自己住的房间连窗户都没有。我才醒悟过来,大约是我第一个入住已经住了最好的房间 ! 于是我建议牧师,晚上在我们的房间开会,因为通风一点儿,有窗户,也稍微大一点。大家就在我的房间里开会讨论明天安排。

彭牧师人十分随和,自己从不计较身份和等级。 也不讲究待遇条件什么的。他订的这个旅馆每晚费用只有 160 元人民币,还两个人住。这是为大家省钱,因为团员们全是自己负担一切旅费旅费, 有的人生活并不富裕。

另外施福基金会资助的原则是零行政成本,一切捐款全部用在资助项目上,一分不留。这位会长还和董事一起亲自选支持项目。现在我们是来验收过去的项目,选择和支持一些新的资助项目。 这样,欧洲各地资助者们贡献的钱金额虽不是那么多,但施福要保证它用得有真正有效益, 经济以及社会效益, 特别还要有助于人们心灵建设的长期效益。 他的理念是不只关怀物质,也关怀人的心灵。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哈哈,其实我比较傻,老实承认就得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先到先得,好福气。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焕华,得空再写,新周愉快。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俺期待着下文。。。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