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晨跑步偶得: 未知死,焉知生

(2011-05-23 03:26:06) 下一个

昨天上午回到欧洲,下午去教会聚会,晚上有一位姐妹 Xia 一定拉着我和其他几位年轻人去她家晚餐。

两周不见, Ame 在新加坡找到了工作明天就要飞走, Frank 在欧洲粒子物理中心的实验正是关键时刻,明天要往法国的一个城市就他们课题组最新实验结果在一个国际会议上作报告讲解。已经在读第二个音乐硕士学位的 Nana. 明天有一门重要考试。我明天要回办公室应付这个尚未完成的案子。 我们交谈各自最近的工作,研究,学习体会, 问题,思考, 分享如何对付职业的压力。 还有我们的信仰如何帮助我们镇定对待职业压力。

因为我们有一位可以靠得住的神,有能力支持我们承受压力,或者在我们承受不了时为我们另辟蹊径,我们可以指望走到绝境时,不是山穷水尽,而是柳暗花明。最后,我们祷告,感谢这位姐妹的爱心把我们聚在一起晚餐,给我们预备美味, 也一个一个地为每个人在压力之下的弟兄姐妹祈求,神成为他们智慧的源泉,压力中的依靠,心灵里的平安,然后我还被一位姐妹开车送回家。 有神真好,有弟兄姐妹的关爱真好!

听从 Xia 的建议,我晚上早早睡下了。 今晨醒来,隐约中作了个梦:我在大学操场上跑步, 不远处有几个女孩子位成一圈儿在打排球,球飞太远,到了我的身边,我捡起来给她们打回去,却发现这不是排球,是雪球,我打过去的时候,雪球碎成了几瓣儿。 心里正惋惜的时候,就醒了,一看表,六点整。

今天醒得很早啊! 干什么呢, 通常我晚睡晚起,因为睡不足,早晨的心情是一天中比较低落的时候,我第一件事是坐在床上祷告。但是今天一想,既然我梦到了跑步,何不就去跑跑,天者么好,鸟儿叫得欢,一定心神清爽,于是翻出运动衣,套上就出去了。

一出来,哇,真让我惊叹!那四处的绿草地,无处不见的树木,清清爽爽的空气,早晨的世界真的是人间仙境,我不知道错失了几千个这样美丽的清晨!我的父母亲来这里一个半月,他们每天五点多就起床,两人结伴散步,很久才回转,怪不得他们总是赞不绝口地夸我们附近的环境多么的美! 越是在身边的美越容易被忽视,越是远处的美越容易被珍惜是不是。

我选择在小学附近那一大片青色的麦田边的沙土小路上跑步。其实跑不了多远就改成了散步,但是,树木之间闪动着初升的阳光,鸟儿的声音有各种不同的婉转,显然是不同的种类,我知道树叶开始放出氧气,进入我的肺腑,虽然我看不见这个过程。在每一棵大树下经过时,我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叶的清香。跑步就像一个孩子,一直扑进大自然那爱的怀抱,尽情吸吮母亲的乳汁一样。只是我们获得这一切的时候,常常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多么宽广的爱,应有尽有的供应。而且,大自然并不求你回报什么。

当我们把跑步只当是跑步,工作只当是工作,考试只当是考试,学习只当是学习的时候,我们灵魂的生命都被压缩囚禁在一个小小可怜的角落里了。那么,我们我们的生命怎样才能是青青翠翠的, 而不是干瘪枯萎的呢。这不是一个值得问的问题吗。

我忽然意识到,今天的跑步在某种意义上是革命性的,因为我习惯晚睡晚起,拖拖拉拉若干年,从来没有指望晨起还能有时间跑步。 但是,今天一夜之间这个坏习惯也改了,看来也不是那么难的嘛。

我为什么今天跑步,因为我觉得活着有希望, 价值。

人生不过百年,且最后的结局终有一死,如果生命不能超越生死,在百年之间就是再能折腾,最后又有什么不同呢,如果没有什么不同,人一生中又为什么要辛苦折腾,追求,竟争,最后有何意义不呢。 懒惰,醉生梦死,自私,与勤奋,兢兢业业,乐于助人若没有结果上的区别,那么, 人努力的动机在哪里。这就是人挣扎而最终迷失的缘故吧。

最成功的人不过就像古希腊的亚力山大大帝,以军队征服整个欧洲,甚至涉足亚洲。 当他 33 岁病逝之时,据说他让人把棺材凿了两个洞,好把他的双臂伸出来,让人看到他走的时候两手空空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志向远大的他心有不甘,即使不甘,又能怎样。

另外一个场景是耶稣,他不过降生在马槽里,全没有亚历山大的气势。当他传真理给人时,人觉得太难了,很多最初因为看到他行神迹而跟从他的人都纷纷离开他走了。 耶稣就问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离我而去吗。彼得说: 主啊,你有永生,我们还能跟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知道你是神的圣者。

基督徒所以喜乐平安, 是因为他或她信神,信神要把自己带向永生。人生百年,好也好,坏也好,都算不得什么,大不了就是百年呗。从做人的本质上看,基督徒也是功利的,他或她功利的指望和计算是建立在永生神承诺的可靠性上, 那当然比人的承诺可靠得多。

心中有了这个踏实,我才可以享受生活的琐琐碎碎,包括晨跑这样的小事。也才终于能看见一个十分美好的世界,并且安然而专心地享受她的美好。

跑步回来,时间还有,练了两首新歌,弹了一曲旧歌:

耶和华祝福满满

田中的白鹭丝无欠缺什么

山顶的百合花春天现香味

总是全能的上帝

每日赏赐真福气

使地上发芽结实

显出爱疼的根据

田中的白鹭丝无欠缺什么

山顶的百合花春天现香味

总是全能的上帝

每日赏赐真福气

使地上发芽结实

显出爱疼的根据

耶和华祝福满满

亲像海边的土沙

恩典慈爱直到万世代

我要举手敬拜他

出欢喜的歌声

赞美称颂他名永不息
 http://music.jidujiao.com/music/45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