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万事各按其时成为美好

(2011-03-01 13:34:38) 下一个

" 万事各按其时成为美好 "

这句话是圣经传道书3章11节的话。 我先引用一下, 因为女儿告诉我, 西方的文人写书常常引用前人的名言语录。 有的每章之前都引一句呢。 照猫画虎,咱也先引了再说。

昨天俺好不容易正常时间下班一次,准备回家加班。 晚饭后收拾一下家,就累得没力气了,加班和家务都懒得干。 哪个都太多,一时忙不完,心情很沮丧。忽然女儿来了电话, 原来我下班前打给她, 她正在图书馆看书, 当时压着嗓子说: 妈妈,我现在不能说话,等晚上回去给你打。 俺说好的好的。 这不,她打来了,可是用skzpe 打的, 声音有些变形,我说你咋像动画片配音的声音啊, 她说我听你的还可以挺好啊。 那好, 俺就凑和凑和吧, 知道她对省钱还是很在意的。 像往常一样, 俺问她现状问题,她给俺讲最新见闻。    

聊着聊着, 俺就开心起来了。 女儿说, 我发现俺学校从中国来的学生选的专业他们自己都不喜欢, 他们听说我学文学,是我自己选的喜欢的专业都觉得奇怪, 可我没觉的这有什么奇怪呀。 那他们都学什么呢, 学金融啦, 商业管理啦,还有工程。 他们都选将来容易找工作的专业, 可是不喜欢学起来多难受呀, 她说。

是啊, 我说, 所以你我都是幸运的,做的是自己感兴趣的事。要是判断哪个专业工作前途好, 等你毕业,形势已经变了,原先的预测根本不管用,那么操心计算管什么用啊。 对, 不管别人说你这专业如何, 只要你喜欢,就是好的。喜欢的,将来就容易做得好。

然后说夏天计划, 我说我今年案子干的太累了, 干完后请假两个月回北京把原先的旧公寓装修装修, 好回去住。 女儿说,那我暑期就回北京找打工, 比如去新东方教英语什么的,也可以帮你跑路装修房子。 这话说的俺真开心! 这个以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娇娇独女,现在学会了分担责任啦。这可是个成熟的迹象哎! 所以, 我想告诉那些和我以前一样为孩子晚成熟而着急的妈妈们,不要着急,有一天离开了父母,假以时日,孩子都会观察思考学习,慢慢长大成熟的。

这通电话成了昨晚在工作家务一片狼藉之中最安慰我心的一小段时光。女儿哎,你知道不, 妈妈很开心呢, 感谢你! 对妈妈来说,你在这个时刻就是那最最美好的! 

万事各按其实成为美好, 没错儿。 万事万物各有各的美好之处, 在不同的时刻闪耀出自己的光芒来。

 先写这点儿,有空再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安娜好,其实我的工作里, 同事老板都有使我失望的时候,我自己管家也是个马马虎虎。 但生活中总有那美好的一面。 孩子也是这样,有时使你不开心, 可在你一团糟糕的时候,她却可能成为你最大的喜悦,让你看到未来的希望。。。

C'est la vie. 这就是生活。 所谓幸福就是记住那些美好的,忘记那烦恼的, 对俺来说。

祝你开心愉快, 好好生活。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苗青青这篇小文, 淡淡的,但是犹如小溪,慢慢流入心间, 万事各按其时成为美好, 这很美好。

祝你们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你若到北京我请你吃烤鸭吧,这是我女儿的最爱。我在北京工作十多年,所以喜欢那里。但俺是北方人,不是天津的。

你说的对,我女儿是学的英国文学。 她早就当我的英国文学老师啦, 小说读的比我多多了。 另外,希腊神话, 安徒生童话, 她都差不多能全本背下来,我能比过她的是圣经故事比她丰富。

有一次我说摩西举蛇的故事, 让病人望去便好,所以药房的十字架上有蛇的标志。 她马上去圣经里找在什么地方出现过摩西举蛇。

不过往后,要想比过她会越来越难啦,俺就学习转变心态, 做一个虚心的妈妈学生吧!哈哈, 也挺美的。

谢谢你喜欢我的认真式幽默, 福田新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