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邀请山东山西网友讨论一篇常青坛的文章及跟帖

(2011-03-24 20:02:12) 下一个

土笋冻网友贴了个贴子, 笑好斗之人, 也是和你一样笑世间可笑之人, 为何许你不许她呢

附录 1: 《海外中国人民的阶级斗争》 土笋冻  2011-02-25  

==有感海外华人之组织==   

中国人民有很多传统,其中一个就是富有战斗精神。与天斗,与地斗,在多恶劣的环境里都能“斗”出生存空间;与人斗,不管在地球的哪个角落,多小的事,都能斗出一番“惊心动魄”的曲折故事。 

离开祖国久了,海外中国人民把心中对故土的无限念想,把对那美丽文字的无比钟爱,化成了一个个同乡会,校友会,协会,等等。人民根据各自的爱好,通过一定程度的审核批准,进入心仪的组织,隔三岔五地过一次组织生活,听听名人或前辈的教诲,既受益匪浅,又可以一次性集中见到平时难得见到,认识或不认识的乡亲们,心中十分高兴,心情相当舒畅。 

抱着这样初级理想加入组织的一般都是小兵辈,比如本人。我只想混在精英堆里讨点精神食粮而已,对谁是领导毫不在意,只要有粮就是好领导,何况这领导是免费为大伙服务的。 

有才有学的人一般都比较认真,他们对组织的期望,对领导的要求也比较严格。除了办事能力要强外,才华也要让人佩服。否则就打心眼里看不顺。 

有钱有闲的人比较爱做公益事业,如果碰到当年是文学青年者,那今天更是有满腔的热情,不图啥,就图个精神,让日子过得更有意义些。 

当有才有学,把组织当做一个事业来看待的人和有钱有闲,把组织当做一个丰富业余生活的人碰到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一个觉得对方学识不够深,不能成为他们的领导,心里是一百个的不屑;一个很努力地在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依然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心中是一万种的委屈。 

一个能提供给人民所需要的精神食粮,一个能任劳任怨地为这种高尚活动服务,本应是相得益彰之事,为什么要弄得如此剑拔弩张? 

难道真的只要有组织,就有阶级斗争,只要有中国人民,就得有复杂的人际关系? 

看着明枪暗剑的穿梭,小兵我心中明了,立场是坚定的,旗帜是分明的,但我却不想把那面旗支出来张扬,因为我不懂阶级斗争,也不想斗争。 

我来组织里只想讨点食粮滋润心肺,没想动肝火。 

同是中国人哪,相煎何太急? 

2)山里常人  2011-02-28 发贴,曰: 土笋冻: 我很不喜欢你的置顶文章《海外中国人民的阶级斗争》

没有人喜欢斗,但如果你为人不厚道,是会有人出来说话的。
你文中的照片极端不NICE,你为什么要这样呢? 
好好说话,就发不了文章吗?


我的问题:

1。土笋冻网友贴了个贴子, 笑好斗之人, 也是和你一样笑世间可笑之人, 你认为应不应允许她自由发这个贴子呢。

2 为什么山里常人不许土笋冻在文章中笑她认为可笑之人, 你能解释一下吗,我不太明白他这个逻辑。

先感谢你。俺向来喜欢温和理性探讨问题,反对任何不礼貌用语,在这一点上俺非常赞同你的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