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德明弟兄的福气

(2011-03-22 12:08:58) 下一个

德明弟兄的福气  

俺最近忙得白天黑夜不分,上周几乎夜夜加班至凌晨,赶稿子。但周日俺是一定去教会聚会的,因为越忙人越需要一种力量。 

上周日在教会听到一个意外消息, 我们诗班的德明弟兄在周六下午和教会年轻人一起打网球时, 忽然犯了心肌梗塞,失去知觉,不省人事。  幸亏旁边有另一位弟兄扶住了他, 然后大叫求救,体育馆幸好有个急救人员,立刻来到球场给他做人工呼吸和人工的心脏搏击,有人又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十分钟内, 救护车就到了现场,德明弟兄被送到了医院, 医生赶紧检查,当即决定为德明做手术。 

一个小时以后他就被推进手术室, 教会的弟兄姐妹来到医院,作为他的家属等候他, 一个小时以后,手术就做完了。是从胳膊伸进一个小管子,去疏通心脏附近那条堵赛了的血管。 

周日聚会时, 我们长老和大家一起为他祷告。 聚会结束以后, 正好是医院病房的探视时间,我就和一群弟兄姐妹去医院看他。  

听头一晚上在医院看护他的弟兄姐妹说, 他的手术做的很成功,但医生说了,亏得那位做急救的人救的及时得当, 如果不及时, 他这两条堵赛的血管可能导致脑供血过度缺乏而死亡。 虽然德明的手术很成功, 他刚做完手术后出来,脸上没有血色,手都是凉的。 可转天周日我们再去探访他的时候,发现他躺在床上又笑容可掬了, 虽然还是不能大动。 

医生都说,德明得这个病有些不寻常, 年龄太轻了, 只有四十几岁,通常年记大些的人才得此病。 

但是, 人生无常啊。 谁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潜伏的危机呢。 德明说,他从来不知道他的心脏这三个血管的两根都堵了。 这是第一次发作。  

我就暗想,德明幸亏是在运动场,碰巧有弟兄在旁边。 也幸亏运动场有救护人员,急救有效。 幸亏医生很快做了手术,疏通了堵赛的一条血管。 德明是一个人在这里工作, 妻子孩子都在马来西亚。幸亏他在这个教会有众多的弟兄姐妹关照他。  

假如他孤身一人,发病倒在路边, 救护不及时,那么, 周五晚上还生龙活虎,振振有词的德明,周日我们可能就见 不到他了。 

生命比我们的想像更脆弱。想到这么多幸运的巧合, 我心中实在为德明弟兄高兴, 这件事让德明发现了他身体上的这个大问题, 又做了手术修复一部分,有惊而无险。 而我也更能体会教会这个集体的意义。在这个价值观相近的群体中,你可以把学到的彼此相爱的命令用到每天的生活中,帮助有需要的弟兄姐妹应付他们面前的困难。 

世界上的大事固然重要,我们身边的小事也许更重要,大事也许我还插不上手,但身边的小事稍微伸一把手, 却可能救了一位弟兄姐妹的性命, Jacky 弟兄那样。 

 Jacky 和德明无亲无故,但那天的下午和晚上, 他就是德明最亲的家人,因他像家人那样帮不醒人事的德明料理了一切事情。 这样的弟兄能帮德明捡回一条命。 

如果世界上多些扶助的手,少些彼此争斗, 该有多好。 Jacky 使我很感动, 我愿自己也成为像Jacky 这样默默助人的人, 就很好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的盈袖,互相照顾和成长。我也为你祷告,愿神的恩典与平安常与你同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神就要我们做一家人,相互支持,相互照顾,一起成长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午饭期间查了一下介绍, 看来是本不错的书, 你读完了分享分享你的感受评论吧, 先谢谢福田。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你多保重。我都好。一直坚持背诵诗篇呢。我从二月一日开始读《The Word For Today》,感觉挺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福田, 最近忙, 顾不得写文访友,你一切都好吗。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顶美文和美思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