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追踪仓央嘉措 常青忽悠篇

(2011-02-18 02:24:19) 下一个

俺就直接回复狼兄问话好了,说的逻辑不流畅,那也都怪狼兄啦,他打断俺思路。

仓央嘉措对苗青青律师的祈求

青青大律师,谢谢你关心我那苦命的小阿米。她是我永世的牵挂。

你说的那个貌似憨厚的家伙我就不提了,他只是将我的爱情诗拿出来换成帖子赚点击率,他哪里知道我和阿米的痛苦呀。现在好了,我见到律师了,请你一定要帮我。

好的,俺这就帮你, 你可要听仔细了, 还要拿出勇气来。

我同阿米结识的时候,还没有人说我是达赖活佛转世。他们应该在我 3 岁或 5 岁的时候告诉我的,但是当前世达赖升天时,拉萨高层出了个居心叵测的家伙,他为了控制西藏,居然秘不发丧,企图蒙骗大清朝廷。过了 15 年,当这事实在瞒不下去的时候,才忙着去找转世的我。大律师,你知道,那时的我已经和小阿米恋爱了。

当时, 那个居心叵测的家伙桑结嘉措既然能造假蒙混康熙 15 年, 你怎么那么确定他找到的你就该是那个活佛呢。 要知道你最想要的是阿米, 就别轻易答应他。 你可以跟他讲条件说: 你找我太晚了, 我是要结婚的, 要么你改规矩允许我结婚, 像红教那样, 我就答应做这个位置。要么我就放弃这个位置你再选别人。

规矩都是人定的,不合人性天理的,有什么不能改, 让人结婚合乎天理, 没人有什么理由反对。反对者才是大逆不道。 红教不就允许结婚么。

如果你桑结嘉措不想改归规矩, 怕得罪一些坏蛋,那就另选一个灵童。 想当活佛的应该成千上万, 你 15 年都可以蒙蔽了康熙,再找一个愿意的灵童不是轻而一举。那我就当我的草民去。 和我的阿米过幸福的日子,因为当这活佛本不是我的计划。

当时你都说了什么呢。

当然, 想到当年你只有 15 岁, 难有这么多的思考, 那么大的胆量, 或者一时被这万人瞩目的地位弄昏了头,仓促上任。 那我们就再想想别的办法。

如果,这辈子不“被”成活佛,我是可以让小阿米幸福的,可是,我和小阿米的爱情在千百万藏人的宗教面前算个什么,西瓜边上的芝麻?苍海里的一滴茶?律师,你帮我想想,怎么比合适?

后来,你读了不少经, 看了不少人的生活, 现在体会到被活佛不是一件好事了。 因为藏王那伙人他们把持权力,搞派系斗争, 都是为了自己利益而已。 你对人性和人们口头喊喊的空洞的理想失望了吧。

那么更难的事来了, 既然你当了这个位置,只有两条路, 做点什么, 和什么也不做光写诗。 哪个能救你的阿米, 哪个能给她幸福, 当然是要做事。 你要不能为你最爱的人负责任,使她幸福, 怎么能对所有藏人负责任呢。这是个巨大挑战, 但你既然没有退却选择了接受这个位置, 历史就选择你要接受艰难的挑战。 这个会有风险, 有牺牲。 但你不是唯一的,你之前之后都有接受挑战面对牺牲风险的。 在你之后的林肯就是一个, 他贡献了生命为了改变小小的蓄奴制度, 在你之前的路德也是一个, 他敢从罗马天主教体制中分裂出来, 自立一个更新更好的信仰体系, 包括允许教士结婚生子, 过世俗生活。 欧洲经过了思想的论战,也经过些流血的争斗, 可是他因为倡导宗教改革,成了推动历史进步的先锋。

宗教不是为了人的麽, 你有没有用你的身份调查黄教不能结婚的规矩给多少人造成痛苦 , 又有多少人像你一样地不得不违规, 用你的写诗的才华好好研究, 写出感动人心的理由来, 你改一个不合理的规矩将会造福多少人。 先得民心,这个改革怎能不成。 但你天天唉声叹气对于改善阿米的幸福毫无助益, 所以我说你爱阿米还不够多。

可是,我被成活佛了,我被高贵地住进了布达拉宫。我那小阿米被留在了草原。

假如你经过了研究, 发现在你有生之年, 你斗不过那些恶势力, 或者试验改革失败, 而阿米还得过日子。 你就得做另一个勇敢的抉择:想法离开她。

不要用你诗人的笔告诉全世界你爱她, 而是告诉她事实:你爱你的地位工作, 没法像别人好好爱她, 愿她自由,高飞, 去找一个能天天和她过日子照顾她的男人。 你要告她, 阿米需要的不是诗,更多是幸福的日子 , 和一个身边的人。 你还要告诉他你不是神, 而是一个普通男人, 都不能想出办法照顾她 , 但只有你看见她有了新生活才能高兴。 世界上比你好的男人很多,阿米和别人也会过的幸福。 当然,说这些话有些言不由衷, 但这是下策,比束手无策也好些。 如果这是你为了阿米的幸福唯一能做的事,即使你要说谎,不比她一生不幸更好麽。 你选择做还是不做呢。

这个话只有你自己去说, 没有人能代你说,因为阿米相信你的话。你能不能把她说服, 我也不知道, 这要看你的智慧了。 谁的日子都要一天一天过, 若阿米受了你的冷淡, 估计这个柔弱的女孩就会信了你的话。 最后她可能会骂你无情。唉,这我也没好办法。 因此在接受人家给你高位的时候, 要好好想想我愿不愿意做这么大牺牲。 现在你既然坐上来了, 不牺牲也得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了。

我出这个主意也得挨人骂, 但如果结果对阿米好, 挨骂对你算什么, 你在乎吗。

青青大律师呀,我该怎么办?下面是我自己能够想出来的选择:

1. 寻死,为我和小阿米爱情殉葬。然后让他们马上去找另一个转世的活佛。但愿那个被找的尚未遇到他的小阿米。不然,殉葬将永无休止地继续下去;

否决,这个是最坏主意,亏你想的出来。 寻死算不上英雄。

2. 彻底埋葬我和小阿米的爱情。派人给小阿米捎话:本活佛现在高贵了,看不上你小阿米了,你去找你的幸福吧。这话让谁去说呢?对了,我找到了,那就是你。又要麻烦你了。不过,你要保证小阿米不会因这消息痛苦地自杀呀,要是她自杀了,青青大律师,我要让你。。。。,你知道的!

你看狼兄我同意你的 2 号方案为最低方案,不过方法不同。

最好的方案是改革不能结婚的规矩。 既然他遇上这事, 为何不把这个改革当成老天给他的历史使命,做成了, 他造福的, 不仅是阿米, 还有许多别的人。 但这需要极大的勇气, 我承认。

3. 将这份爱情藏在心里,只是通过诗歌将其表现出来。就像你们汉族人用短命的“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渲染爱情之绚丽一样,我用我和小阿米的夭折爱情来给藏族人做爱情宣唱。让他们在我和小阿米的故事中理解爱情,同时也释放着我心中不灭的爱情之火,同时,也让草原上的小阿米知道,我一直爱她,一直为她祈祷。。。。不过,这有一个障碍,那就是大律师你。我听说你不许我这么做。

他真正实行的是你的这个 3 号方案, 所以被发现违规行为,被人告, 受中央的检查, 最后在赴京途中宣告死亡, 只有 24 岁。 也有人说他逃亡了,后来成了隐士,活到 64 岁。 如果真的是后者, 那也是不错的归宿。但不知他的阿米后来是否和他一起生活了。

青青大律师,你就救救我吧!

但我看到他死亡或者离职的年纪不过 23 或 24 岁, 还很年轻,考虑到他面对的恶劣政治环境,以上建议可能都难为了他。 连狼兄这个年纪,都只有替他喊冤。 那我就不多嘴了,不然我这个律师对两个苦命人儿也忒缺乏仁慈了。

俺以上劝勉唠叨中唯一有价值的是, 他个人和阿米的悲剧让我们看到一个不合理的规矩能害了很多人的一生, 所以有机会做高位的人,对于订规矩改规矩千万要慎重, 多少人的幸福生命都在你们手中, 可千万不要因为你而造成太多的冤魂啊!

当然当这一切办法都失败以后,诗人只能写写诗歌,阿米之能听听诗歌,两个人实际上都成了这个规矩的祭品。做为律师, 我当然觉得这是下下策, 一个生命也没能挽救。 如果他们隐藏于世几十年, 恐怕他们也不能在人间正常的生活, 不也是同样的不幸麽。 所以当我们读到这么美的诗歌的时候, 我不知你想到什么, 我就想到两条生命的代价,希望这个历史重写, 还他们两人一个公平。

咳,现在我可该找谁去追回呢, 我也糊涂了。追是追不回来了, 我也只能做个事后律师,把这个悲剧稍微还原细致一点儿回放一下, 知道那诗歌是两条年轻真诚的生命换来的,算是我对他们的一点儿珍惜之情吧, 说到最后, 咱们还不都是人嘛。

• 顶!:) -安静-给 安静 发送悄悄话 安静 的博客首页 安静 的个人群组 (4448 bytes) (15 reads) 2/16/11 12:43:45
• 谢谢安静, 说说容易做着难, 俺不是埋怨他们。。。 -苗青青-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2/16/11 13:34:15
• 呵呵,你呀,还是多看看西藏达赖喇嘛转世这事的历史吧,那不是像小孩子过家家那么简单 -野狼嚎-给 野狼嚎 发送悄悄话 野狼嚎 的博客首页 野狼嚎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2/16/11 13:00:24
• 我确实只能看到我看到的,更多的复杂要更有深入思考的人来分析, 谢谢狼兄:) -苗青青-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2/16/11 13:25:49
• 回复:追踪仓央嘉措 忽悠篇 下 -史迷-给 史迷 发送悄悄话 史迷 的博客首页 史迷 的个人群组 (3118 bytes) (34 reads) 2/16/11 13:03:04
• “美丽”是“魅力”的笔误 -史迷-给 史迷 发送悄悄话 史迷 的博客首页 史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2/16/11 13:08:30
• 史兄说的对, 改革一个制度文化偏见是极难的事。 -苗青青-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154 bytes) (11 reads) 2/16/11 13:31:36
• 活佛使命,宗教改革留着大家谈,小人儿只说点儿女情长---- -简丹儿- 给 简丹儿 发送悄悄话 简丹儿 的博客首页 简丹儿 的个人群组 (118 bytes) (17 reads) 2/16/11 13:52:28
• 谢谢花时间阅读! -苗青青-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2/17/11 06:52:12
• 这故事长的,翻了页才看全. :) 见识了律师的功力.顶! -简丹儿- 给 简丹儿 发送悄悄话 简丹儿 的博客首页 简丹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2/16/11 16:00:36
• 大律师写的就是给力。早上匆忙看了上,回来就看到下了。 -晓雨1-给 晓雨1 发送悄悄话 晓雨1 的博客首页 晓雨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2/16/11 17:00:42
• 写字太累人了,俺要歇歇了, 谢谢晓雨。 -苗青青-给 苗青青 发送悄悄话 苗青青 的博客首页 苗青青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2/17/11 06:53: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