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爱之神

(2011-02-14 05:09:17) 下一个
这是我今天收到的一个信息, 关于情人节的。 她说上帝是向这个世界发出爱的信息的第一人。

Your Divine Valentine 

The First Valentine
上帝是第一个情人。他向这个世界发出爱的信息是:

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ly begotten Son,
that whosoever believeth in Him
should not perish, but have everlasting life.
John 3:16

“神爱世人,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 反得永生。”

这第一个情人节信息, 也是迄今为止最为情深似海的。
The first Valentine message is still the best one ever sent.

我的理解, 因为这爱是用一切不能以金钱衡量的代价付出的:劳苦, 服务,受侮辱,鞭打,被人仇恨,判刑,肉身受死, 看着最亲的人受苦而不能挽救。这个爱是贵重无比的。

神作为你的情人,他怎样爱你的呢。

A Valentine may play a love song for you, but God sings you the sweetest love song in the universe.
The Lord your God... will rejoice over you with gladness, He will quiet you with His love, He will rejoice over you with singing. Zephaniah 3:17
情人可能给你唱一首爱的歌, 但神,他的爱, 是宇宙中唱响的最甜美的一首歌。
西番雅书3章17节说:耶和华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间必因你欢心喜乐, 默然爱你, 且因你喜乐而欢呼。

A Valentine may give you flowers, but God sent you the most beautiful rose of all. Jesus.
I am the rose of Sharon, and the lily of the valleys.
Song of Solomon 2:1
情人可能给你带来鲜花, 但神, 他送给你玫瑰当中最美丽的:就是耶稣。所罗门的雅歌唱到:" 我是莎仑的玫瑰,是谷中的百合”。

A Valentine may bring you chocolate, but God provides you with something even sweeter, His Word.
How sweet are your words to my taste, sweeter than honey to my mouth! Psalm 119:103
情人可能给你带来 巧克力, 但神,他给你带来的是更甜美的: 他的话。
诗篇139篇103节:”你的言语在我口中何等甘美,比蜜对我口更甜。“

A Valentine may love you for a lifetime, but God loved you before you were born and will love you for all eternity.
Yes, I have loved you with an everlasting love...with lovingkindness I have drawn you. Jeremiah 31:3
情人可能会爱你一生一世, 但神, 他在你出生以先已爱你,还将爱你至永恒。
耶利米书31章3节:”是的,我已永远的爱爱你, 因此我已慈爱吸引你。“

在情人节,和每一天,你都要祈求,让神的奇妙之爱赐福于你。
Praying you're blessed by the wonderful love of God this Valentine's Day and always!

信读完了,想到回应, 人的回应是什么呢。
我想到摩西,约瑟, 但以理,以斯帖,大卫, 以赛亚,耶利米。。。 想到彼得, 约翰, 司提反, 保罗,。。。他们每个人的生命经历就是一首美丽动听深情回应的歌。

我想到大卫的诗篇23篇本身就是一首绝好的回应神爱的诗篇: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到可安歇的水旁。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
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我虽行过死荫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因你与我同在。
你的仗, 你的杆, 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 你为我摆设宴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福杯满溢。
我一生一世, 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 直到永远!

每个相信神爱的人都会思考, 我对这唱响宇宙的爱之歌,应该如何回应, 以我自己的生命。

大卫这首回应的诗篇脍炙人口, 喜爱读的人甚多, 可是遗憾我竟没找到一首曲子,能完整地唱出这首诗歌, 而我希望能唱全她。

我没有向神求。 但也许是神了解人的每个心思, 恩赐成全那美好的心愿。 去年暑假探亲, 在父母家里住。有一天夜深人静大家都睡去以后。 我享受自己安静的时间,坐在床上整理自己的思绪, 记下一点感想。 忽然一段儿歌声从脑海冒出:耶和华是我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非常安详舒缓甜美的歌声。 这声音就一直地唱下去,我感觉旋律配合诗歌真的很合适, 很相配。 于是赶紧拿笔记下谱来。 到最后两句有些模糊了, 中间也拉了一句。  但是, 还是欣喜无比, 那天睡觉都感觉又香又甜。

这首未完成的曲子一直未完成, 几次想修补好, 都没有找到特别对的感觉。 直到前几天,2月8日, 在工作的压力, 办公桌上一片材料狼藉的环境中,忽然心思进入另一个世界,冒出来一段儿旋律 ”我虽经过死荫幽谷, 也不怕遭害, 因你与我同在。”  这一回这句的旋律和前面后面的恰好连接都很顺, 很对劲儿。就是她!

灵感的出现,可以是你独处静思的时刻, 也可以是你正忙乱毫无头绪的时侯, 多不可思议啊。

周末在琴上试一下, 哪个调合适, 发现竟然是最简单的C 调, 这样改写成线谱也简单多了。
下面, 计划找位姐妹帮我配和声,然后唱出来, 想着听到全首歌的那一天, 心里实在高兴。

下次回家,我要唱给爸爸妈妈亲人朋友们听,让他们像我一样,享受神的爱,在生命中饱得神的爱。。。

原来我的回应之歌,神都替我写了。。。

神的爱,非同凡响, 若要我发一个贺卡, 我都没有文字可以准确地形容。
幸好爱不是单以文字表示的, 愿我的生命能活出神所要的爱来。

相关文章:回乡日记七:夜阑人静时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9&postID=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辨字专家,你也快乐!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祝: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