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乡日记四:神的忠仆

(2010-08-26 07:54:06) 下一个

回去北京,会议, 朋友,逛商店,买东西,接连不断有事情,都是我们的计划。 但周五到了, 女儿就问:周日我们去哪个教会聚会。 做母亲的我心中高兴, 女儿心中有一个特殊的位置给神, 她的信是真实的。 我打电话问了教会先回北京的一位姐妹, 她详细告我我家附近的教会聚会时间和地点。 周日 10 点我就带着女儿, 小侄女一道去了。

聚会有四五十人, 领诗的,讲道的都是三四十岁的年轻人, 海外回来的。他们都有工作, 传道是兼职的, 就像我们教会的长老执事全都是自愿的,兼职的一样。

他们正在讲耶稣的登山宝训。 那天的内容讲到 “不要论断人”。我是老习惯,随手记下这位年轻传道人的讲道内容。 讲的非常有条理,他讲的是一个严肃的题目, 但态度特别的温和,声音自始至终都是非常柔和的,让我联想到耶稣基督那顺服的荣光。这个讲道纪录后来被我带回了欧洲, 它会成为上帝这个家庭不断创造着的基业的一部分, 不仅对于那四五十人, 对更多的人都会有帮助。

第三个周日, 我从父母家回到北京后,又去聚会了。 其实那天我的心情不甚好,早晨还犹豫了一回儿, 去还是不去, 因为有些别的事情要准备。 但是, 一想到安息日对我的意义, 没什么比它重要, 还是去了。
 
仅隔了一周没来, 他们已经把这个公寓改造了一下, 加了隔断, 分了三个小组来讲道, 时间也提前了一小时。我随便走进一个房间。 看到另一位年轻的传道人在讲道, 而且快要结束了。 这个组的听众几乎全是女士, 年少年高都有。 我暗想这些人恐怕少有和这位传道的年轻人有职业上的共同语言的,可是神的仆人是如此忠心, 他为神传道, 并不挑选听众是什么样的人。 这就是属神的人和属世界的人的区别吧。

讲道结束,我们分成 3 个小组,分享交流。 我的小组有不识字的福建人, 有退休来看女儿的老俩口, 被信主的女儿初次带来聚会。有一家的奶奶和保姆一起来, 也有另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妈妈。 在神的眼里, 信他的人没有什么身份地位的差别, 都是他的儿女, 都有共同语言可以交流, 属灵生命的成熟也全不在于识字不识字。神给我们创造的是一个多么奇妙的新世界!

因为每个人分享自己信仰经历, 我听到这位保姆在家乡里经历的亲人被鬼缠身,痛苦难耐, 后来去教会,诚信的弟兄姐妹为他祷告求耶稣赶鬼, 而医好亲人的事。 这位宋姐妹还没有做决志祷告,我恰好包包里有一个祷告词的小册子,于是便问她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做这个祷告,邀请主耶稣基督做她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她点头答应好,我便带她做了祷告。

神的计划充满了意外的惊喜,对宋姐妹是意外, 对我也是。 他使用每一个他的仆人去救赎那些需要救赎的人,把他家中迷失的羊一个一个找回来。也使用她或他为神的大能和他的爱做见证, 使人真信这位神。 这件事让我体验到神的大能的工作和我的服事在他天国里的价值,心中特别的快乐。

再想想这些讲台上的年轻传道人, 他们在海外留学时候认识了神, 回去以后仍然被神使用。如今他们的生命不仅仅有干活赚钱的价值, 更有与神同工,帮助人认识真理,造就众多中国人生命的价值, 这不也是神的大能显在他们身上,使他们愿意从事一项带来幸福的事业。难怪他们心甘情愿做神的仆人,顺服神的差遣安排。

他们所追求的是与神同在的佳境, 也是人能获得的最好的福气。

什么是聪明, 见识, 竞争之术算不上智慧,人际圈子也不是神灵,只有神自己才是公义智慧恩典这一切的源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