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的细节

(2010-07-25 07:45:02) 下一个

七月真是一个如火的季节。天气闷热难耐。不经意中七月的计划悄悄来临, 不是我的计划,是神的计划。

8 日周牧师带领的众圣徒事工团路过这里,他此次是为了巴黎的门徒训练课程路过此地。 心愿之一是去参观一位著名牧师的故居, 他觉得这位已故欧洲牧者和他的思维方式很相似, 便特意拿出时间来拜访他的故居。

后来顺路来到日内瓦,没有特别计划。 只是我们那个周五的查经和 11 日周日的布道安排周牧师一行讲道和分享。 我作为接待人,带他们去超市采购, 看到两位师母的风范,绝不买多于需要的东西。两位牧师则跟着她们走,耐心地给师母们意见,多是肯定的。 他们真的不挑吃什么。

周牧师总是谦虚地说,太太嫁给他是一朵鲜花插在了什么什么上, 因为他这个人常常做错事说错话, 需要给人道歉。我却看到他的太太从来没有与他意见不同过, 更别提争执。并且,走在马路上,他会牵着太太的手,就在我们后面四五个人众目睽睽之下一边走路,一边谈心。 他也说,我们两人如此熟悉对方,太太要说什么。 还没开口, 我都知道了, 而且我们说的常常都是一样的话。他的太太则像一个小女孩,总是一幅甜蜜的笑容, 和先生和别人都是。

周牧师说,夫妻相处, 要学会听话听音。 比如师母说, 我们要不要去这个餐馆吃饭。 周牧师说, 我会反问她, 你是真问我还是假问。 真问我我就说真话, 我不太想去这个餐馆。 如果师母说是假问, 那么就意味着师母是很想去, 为了尊重丈夫,才问他。 周牧师就说, 那咱们就进去吃。 他也说过, 人要活得潇洒一些, 怎么想怎么说,这么一大把年纪了, 还要做给人家看, 太辛苦, 不值得。 他甚至说, 我们呢就是个老不死, 在家等人上门孝顺没有意思, 咱们主动服务别人去, 更有乐趣。 他这一主动可好, 每年有九个月的时间是在全球各地, 帮助造就门徒, 传道,培训和辅导。 但他们的生活很快乐。 周牧师说, 我怕什么死啊, 我现在已经就在永生里了, 这个身体哪天没用了有什么关系!

周牧师上次来就说,他要收我为徒,我当然很高兴,计划参加他明年一月的门徒培训营会。其实我更多是从他为人,处事的实践中观察学习一个牧者有什么样的思想和生活。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哲学。希望早日读到他的解经著作。

和周牧师同工的李牧师, 人看上去很低调, 很严谨,但其实他们夫妇从加州被差派到中西部多年, 也多年在学校里作校园的学生传道工作。 为了神, 他们可以放下好的环境,去到比较艰苦闭塞的地方而心甘情愿。 他虽然人很严谨, 注意计划的执行, 但在心灵上,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是一个性格飘逸洒脱的人, 因为基督把他原来封闭的内心打开了, 接纳了, 他不再硬要在外表加一个漂亮的伪装以取悦他人,没有必要了。 周牧师选李牧师合作, 我想是因为他们性格上的不同恰好可以互相配合,各自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 他最看重的是在基督里的忠心, 愿意委身于神,周牧师特意说这不是“投入”的概念, 投入是靠自己的能力, 而委身是愿意承诺为神所用, 靠神的能力。

秀如姐妹是多年在台大做学生辅导工作的传道人。她提到神如何让她心里有负担, 去用爱和真理帮助一位三次自杀未遂的女大学生。 这位女生聪明过人, 但错误地认为她被整个世界的人抛弃了,不知道是撒旦的谎言欺骗了她。 她看过心理医生, 心理咨询师,医生和咨询师的治疗计划失败后都承认, 他们都没有能力救治她。 秀如姐妹因一个机缘接触她, 开始和她谈心, 辅导。经过了一阵,又请女孩和她的母亲一道来讨论,帮助她们发现在孩子教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帮助这个女孩看到她的经历中,形成的结论哪些有偏差。最后, 经过了一段时间深入灵魂的探讨,这个女孩信了耶稣,慢慢治愈了心理疾病。

她在这里的一周给我们教会的年轻人家长以及姐妹们极大帮助, 从年轻人怎样看待自我形象, 怎样处理人际冲突, 怎样教导孩子, 怎样通过认识真理而矫正自己给自己套上的锁链, 获得在基督里才能获得的心灵自由,她受神的差派, 解决了我们教会弟兄姐妹面临的很多需要,这个安排真真奇妙!

最近有不少国内和美国来欧洲交换生的学生来我们教会。 小曼是其中之一。 她在美国信主,已经在美国校园内辅助一位传道人的工作,自己的志向是毕业后在一个慈善基金会工作, 想以抚养国内的孤儿弃儿为职业。 她是唯一一个我听说的有这种另类职业追求的年轻人。 我们很谈的来, 以至于她才来两天便把我当成了另一个妈妈。 她的母亲也因她信主, 目前正需要信心,因为身体的疾病。 我相信上帝会带领小曼和她母亲胜过疾病的恐惧, 在基督里永不失去平安, 也相信神会使用小曼, 一个明显早于同龄孩子成熟长大的基督徒,当她决定委身把自己生命给主用,神必祝福她使她做出荣耀主的事情来。

下周我也要回国休假了。 神会差派我去帮助哪些人的需要呢, 我还不知道, 但是我会学习像这两周供给我灵魂需要的这些使者一样, 怀一颗来自基督的慈悲心肠, 去帮助别人。

因为这些牧者已经一一做给我看过,什么是基督的爱, 如何帮助 人的需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

刚去看了你写的,很精彩,感染人。也喜欢你先从自己做起的精神,在我看来, 这是一种英雄气概。人都应该有。

愿神祝福你的家庭幸福美满,充满惊喜!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谦谦,我回去也是很忙,每次心中被忙乱烦扰时,我回到神面前祷告,求帮助, 就能静下心来,重新享受神赐平安。我们是有福之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你个感受,我心有戚戚焉.
刚从家庭度假营回来,远志明牧师讲家庭在主里面的成长. 我以诗记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40408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抱抱青青,问候盈袖!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盈袖好, 我刚看到你新贴, 愿把自己交给神用,让我想到腓立比书说: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 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当你有这个心智去行出来的时候, 就会发现, 神有极大的能力帮助你完成所作的事情, 我对此有信心是因为我自己亲身经历了神的大能的恩典。

人不能成就什么, 但是神能成就一切。

祝福你!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谦谦好, 我刚回来。其实教会有很多事情需要人手,接待人,翻译讲道, 诗歌敬拜, 儿童主日学,探访病人和解决弟兄姐妹的困难。
我相信你的才华也会被神所用, 在你的教会弟兄姐妹中间发挥作用。

愿神祝福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神的话,和属神的人的行为,给我们启发和力量。谢谢分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祝青青回国一切顺利!这方面我有好多话在心里。

愿神的意志行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也如何看到自己的不足。 一位朋友的文章提醒了我这个。我们教会也是多族裔。问候青青,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