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因着信,本乎恩是得救之道

(2010-06-16 01:53:34) 下一个

圣经说:“神爱世人, 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不通过我, 没有人可以到父那里去。”

认识和相信基督是得救的必要桥梁。 传福音, 与人交流都不能代替人自己的“信”。无名基督徒真信基督吗, 人的得救是以信基督为条件的, 这是我这个基督徒对圣经的理解。

关于何人能得救,人可以有各种不同观点,包括神学家,也可能观点相异。 但是,众说纷纭的时候,他们说的算, 还是神说的算数, 我要听谁的呢。

你若真信“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字,使我们赖以得救”。别的宗教也好, 哲学也好, 或能教人一些对的道理, 但是不能使人得救。

只有信, 基督所流的血才与我有份,赦免我的过犯, 使我在他眼中成为义人。除了上帝的这个救恩计划, 世上有什么人有权力, 有能力能免人一死呢。

当然人可以说, 我不认识这个救恩计划,从别处学些对的道理也很好。 但是, 作为一个体系, 那道理是否没有一点儿错误就很难说了。

上帝单单禁止亚当夏娃吃那颗分辨善恶树上的果子,是为了“免得你们死”。善恶观只有一个是从现在和将来看来都是正确的,而这个不是人预先都知道的。 这就是为什么人类经历战争,奴隶制, 等等,因为很多人流血受苦之后, 人才能认识这些都是错的。 可是至今也未能完全避免。

对于寻求真理的人, 自己知道什么是最好的, 我不会建议他人去追求次好的, 因为那次好的里面也会有弯路,有碰壁的时候。就好像找工作, 如果有最好的 Offer, 没有人会选那次好的一样。

人生苦短, 我们追求过共产主义, 也信奉过资本主义的哲学, 但是后来发现, 哪个都有有理之处, 哪个都有错误之处。 不能完全可靠。还剩不多时日里, 我们还要走弯路还是直奔目标呢,当然是后者,不然光阴的流逝可能使人得救都来不及。。。

所以为那些明确信基督的人高兴。

人若不认识基督,就是“具有诚意和凭良心作事”, 做的事情在上帝眼里是否都对也很难说, 不然苏格拉底不会不厌其烦告诉盛产哲学家的希腊人, 要认识你的无知, 他也不会因此死于当时最文明的雅典人之手。

我对 “卡尔 拉纳提”关于无名基督徒的理论不无怀疑, 虽然信仰上很多问题,我自己也还在探索当中。

保罗说:“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于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以弗所书 2 章 8 节。

关于基督徒追求信基督, 得永生。

听上去有这种追求的人似乎很势利。我曾经有很大疑问,这和在人间求升官, 发财,成名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仔细想想,一个人如果单纯追求升官, 发财,成名,常常得以牺牲别人的利益为代价。 而追求永生,跟随基督,不在乎自己出人头地,必须要在意别人的利益,在乎为人服务,爱人如己,内心动机是不同的。

信基督,能得永生。也能牺牲一些自己的既得利益,为人服务,爱人如己。在自己的利益和他人的利益之间求取一个平衡, 活得恰如其份。 这个追求, 是于人于己皆有利的过程。

人活一世,真能做到什么都不图么。最简单的,做好事获得快乐,也是在图获得心中的快乐。

上帝说信基督, 就有永生,我真能不关心永生吗。当看见同事去世,我真希望他有永生,虽然他并不完美,也毕竟曾经是兢兢业业的一个人。我自己到时候也必定希望如此, 生命长存。

神愿意给人恩典,取之有道的获得,有啥不好呢。就像父亲送给我的一份礼物,我接受了,怀着感激,和美好的记忆,很是一件美事, 何况这礼物是永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