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2010-05-04 10:51:34) 下一个

我住的村子有一个非常安静的墓园,天气好的时候, 我曾去过那里散步。怀着好奇,去看每一个墓碑上写了什么。 有的墓碑是怀念亲爱的母亲,父亲,我会稍为了解, 这是一个亲密的大家庭。有的墓碑是一个人生者写给逝者只对他或她说的很特别的话。 也有不少墓碑上面写着圣经的话语,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

这是什么意思呢, 对于已经逝去的人, 他或她为什么念念不忘这件事:我的救赎主活着。

上周日儿童主日学, 轮到我教课。讲到耶稣在他成长的家乡那撒勒会堂第一次读经,以赛亚书 61 章的开头, 耶稣念完简单地说:这经今天应验在你们眼中了。他的父老乡亲们看到这个小木匠胆敢自称是上帝在旧约里应许派来的救赎主弥赛亚,十分生气,甚至要把他推下山崖。这是路加福音第四章的故事。

在犹太人思想里, 救主弥赛亚应该是一位君王,带领百万大军从天降临, 救犹太人推翻古罗马的统治,那才够气派, 够威风,才像是大权在握的救赎主。

但他们想错了, 耶稣这位救主降世不是要把他们从罗马的统治下解救出来, 而是为了更为深刻而治本的原因:他要把人们从罪的惩罚当中解救出来。

为了让孩子们理解什么叫罪的惩罚, 我讲了一个小学时候发生的事。 现在我总结出一条儿教学经验, 尽量用生活中真实的事情来讲解圣经的道理, 不然,孩子们会觉得大人们随便编出来的故事和我们没有切身的关系, 他们也没有时间和兴趣来听。

这个故事说的是我小学时候的学校里有一个很淘气的学生, 男孩甲。 他性情粗鲁好胜, 以欺负比他弱小的孩子为乐。他班上不少个子小的男生都被他私下打骂过,别的孩子还不敢告老师, 怕他报复。 但是, 时间久了, 这些被欺负的孩子忿忿不平,有一次联合起来治他。 他们把门上放了一支扫把, 自习课时等那个大男孩进门。男孩甲连跑带跳进来了, 把门一甩,扫把砸在头上。 可是不巧的是, 扫把上有一根铁丝突出来划破了他的右眼角,脸上也划了一道口子。 结果老师很生气, 调查谁创的祸,那些孩子们才告诉老师他们想恶作剧是因为男孩甲先欺负别人。

用耶稣的眼光来看, 这个男孩欺负人是犯罪。犯罪会有他想象不到的惩罚, 就是他的脸被扫把上的铁丝划破。 耶稣要来救他逃出这个罪的惩罚, 办法就是教给他什么是罪, 不要犯罪,就不会有惩罚。 对于以往犯过更多的罪, 已经产生难以弥补后果的,他要靠认耶稣为主而罪被赦免,从此不再活在恐惧受罚的后果之中, 也立志不再重新犯罪。

从一个罪人, 变成拥有神赐永生的新人,这个过程说起来很简单, 但是有人要走一辈子才能得到, 其实并不容易,需要神赐给人有信心。

这就是神的救赎, 没有什么神秘。

昨天我唰碗的时候,又再想这个救赎的例子。 救赎难道只是一次性的吗, 只有在接受耶稣那一刻发生吗, 成了基督徒的我还需要救赎吗。 当然需要!回头一看,它差不多连续地发生在我自己的生命中。

当我无照驾车出交通事故时, 曾经身体受伤,耶稣把我从这个惩罚中救出来, 让我悔改, 认识到守规则的重要,认识到我需要他的永远不变的爱,我认罪,祷告,悔改之后他给了我对神新的认知和新的平安。

我的工作的态度在这一两年间也悄悄发生着转变。 以前是要与人竞争,为了自己的面子和国家的面子工作,不知道一味的竞争其实也是一种罪。因为在神眼里, 爱人如己,与人合作才最重要。 结果,这种单纯好胜的心理让我受到罪的惩罚, 吃过不少苦头。首先,缺乏信任与同事很难有真诚的合作, 也难结交跨文化的真心朋友。同时,自己又得十分辛苦劳累承担很多具体任务,加班熬夜,身心疲倦,以至一度厌倦工作。由于眼里只有工作,做别的事都没有精神,很难享受生活里蕴藏着的点点滴滴的乐趣。

直到我读了一本一位工作狂牧师写的“ The Rest of God". 了解到如何才是在神眼里为“善”的为人做事原则标准。 这要求我要除去与人争竞之心,除去自己的虚荣之心, 做事情依靠神赐的力量,荣耀神, 不是荣耀自己。把自己实事求是当凡人看待,不计较别人怎么看我,不与人比较, 只关心上帝怎么看我的表现。 我祷告要神把我心中的贪心, 嫉妒, 争竞,怨恨完全除去, 我要做的是一个不为这些自私情绪所左右的人。 不知不觉中, 发现上帝从这些罪中救赎了我,慢慢地,让我更有心学习同事的长处。 比如, 用专业网上电子资源作研究的快速方法。我也更理解合作的重要, 现在在我的 team 队员之间发生争竞时, 我常常会有意识地教给她们互相合作的精神和方法。 其实我更应该告诉她们的是, 耶稣如何改变了我。

由于我关心同事更多, 她们也愿意多负责任, 我也能够在家里享受照顾孩子,做饭的时光,并且知道, 虽然只是做一餐饭, 清扫卫生, 买菜, 但我是带着乐趣去做的,当作锻炼活动身体的机会, 和培养自己耐心服事别人的机会,结果我感觉做这每一个不起眼的琐事, 都有上帝和他的喜乐和我在一起。 这种感觉的妙处真的难于与人言说。

被上帝救赎不是一件难为情的事,而是欢喜快乐的大好事, 他把独生子耶稣赐给我们, 是为了把我们从每一个不合上帝标准而产生的罪中解救出来,让我们有更完整的生命, 更多的幸福, 直至永生。

所以,我知道我的救赎主活着,是一个值得骄傲的认知和宣告,带来的是一个充满永恒期盼的生命。

我仍然还有自己不曾认清的罪。 但是, 我有了一条道路, 靠着这条路径, 可以一点一点解决罪的问题, 一点一点获得新的生命。正因为我的救赎主活着,他天天在救赎我, 直到耶稣再来的日子, 罪人也可以有盼望,有喜乐,生命可以渐渐被改变。

将来回首一生,不断有盼望,有挑战, 有学习,有收获, 百炼成钢,不就是一种幸福的人生。
 
未来,我需要学会一件事:相信神, 不相信自己。没有人真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如果命运背后有神灵的掌握,必是美意, 因为他是唯一舍生救赎之主。 

有了这个深信,就会拥有认识幸福获得幸福的能力。

 

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th 

I know that my Redeemer liveth,
And on the earth again shall stand;
I know eternal life He giveth,
That grace and power are in His hand. 

 
I know, I know, that Jesus liveth,
And on the earth again shall stand;
I know, I know, that life He giveth,
That grace and power are in His hand.  

I know His promise never faileth,
The Word He speaks, it cannot die;
Though cruel death my flesh assaileth,
Yet I shall see Him by and by.  

I know, I know, that Jesus liveth,
And on the earth again shall stand;
I know, I know, that life He giveth,
That grace and power are in His hand I know my mansion He prepareth,
That where He is there I may be;
O wondrous thought, for me He careth, 

And He at last will come for me.
I know, I know, that Jesus liveth,
And on the earth again shall stand; 
  
know, I know, that life He giveth,
That grace and power are in His ha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tU1c5JZf0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是的,他活着, 我们也可以有永生,和一切盼望。

问好花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他活着。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