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胜过死亡的生命

(2010-05-16 13:16:53) 下一个

最近的一个周六, 早上起来去邮局付帐单,顺路过村里的一个墓园。很久没来这里了,忽然想进里面转转, 便走了进去。

上次进去,是我的法语还不大好,对圣经也不太熟的时候, 曾经一个一个地读过那里的墓碑, 还记在一张小纸片上, 后来找不到了。今天何不再读一遍呢,想着想着就转进去了。

在中国,给老人扫墓祭奠, 总是有一种悲伤肃穆的心情, 恨不得那纪念的亲人重新活过来,可任何努力都似乎徒劳, 唯有自己安慰自己一番。

这个墓园的气氛完全不同,非常静谧,没有一点儿凄凉伤感的味道。除了墓碑常生长的花草很有生气外, 每一个墓碑上的文字,其灵魂都包涵着一个信心, 一种盼望,而且大多是圣经上的文字。 人是渺小的, 人的话也鲜有被人记得长久的, 但圣经的话是神的话, 永远有生命力, 像火炬, 给生者死者都指明着道路。

今天把村子里前辈村民的碑文记下来, 看看他们自己, 他们家人在面对死亡时,是如何被神带领的, 对我这个异乡来的人别有意味。

5:8 清 心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见 神 。马太福音

30:15 主 耶 和 华 以 色 列 的 圣 者 曾 如 此 说 , 你 们 得 救 在 乎 归 回 安 息 。 你 们 得 力 在 乎 平 静 安 稳 。 以赛亚书

1:21 我 活 着 就 是 基 督 , 我 死 了 就 有 益 处 。腓立比书

19:25 我 知 道 我 的 救 赎 主 活 着 , [ 下面一节是:末 了 必 站 立 在 地 上 。

19:26 我 这 皮 肉 灭 绝 之 后 , 我 必 在 肉 体 之 外 得 见 神 。 ] 约伯记

116:6 [ 耶 和 华 保 护 愚 人 。 我 落 到 卑 微 的 地 步 , 他 救 了 我 。 ]

116:7 我 的 心 哪 , 你 要 仍 归 安 乐 , 因 为 耶 和 华 用 厚 恩 待 你 。 诗篇

11:10 义 人 享 福 合 城 喜 乐 。诗篇

84:11 [ 因 为 耶 和 华 神 是 日 头 , 是 盾 牌 , 要 赐 下 恩 惠 和 荣 耀 。 ] 他 未 尝 留 下 一 样 好 处 , 不 给 那 些 行 动 正 直 的 人 。诗篇

121:7 耶 和 华 要 保 护 你 , 免 受 一 切 的 灾 害 。 他 要 保 护 你 的 性 命 。诗篇

62:1 我 的 心 默 默 无 声 , 专 等 候 神 。 我 的 救 恩 是 从 他 而 来 。 诗篇

永生是驶向幸福平安之门 [ 出自 诗篇 107:30 : 风 息 浪 静 , 他 们 便 欢 喜 。 他 就 引 他 们 到 所 愿 去 的 海 口 。 ]

20:29 [ 耶 稣 对 他 说 , 你 因 看 见 了 我 才 信 。 ] 那 没 有 看 见 就 信 的 , 有 福 了 。 约翰福音

6:68 [ 西 门 彼 得 回 答 说, ] 主 阿 , 你 有 永 生 之 道 , 我 们 还 归 从 谁 呢 ? 。 约翰福音

9:23 [ 耶 稣 对 他 说 , 你 若 能 信 , ] 在 信 的 人 , 凡 事 都 能 。马克福音

12:12 在 指 望 中 要 喜 乐 。 在 患 难 中 要 忍 耐 。 [ 祷 告 要 恒 切 。 ] 罗马书

1:12 [ 为 这 缘 故 , 我 也 受 这 些 苦 难 。 然 而 我 不 以 为 耻 。 ] 因 为 知 道 我 所 信 的 是 谁 , [ 也 深 信 他 能 保 全 我 所 交 付 他 的 ,直 到 那 日 。 ] 提摩太后书

8:39 没有什么 能 叫 我 们 与 神 的 爱 隔 绝 。 这 爱 是 在 我 们 的 主 基 督 耶 稣 里 的 。

罗马书

11:27 他 因 着 信 就 离 开 埃 及 , 不 怕 王 怒 。 因 为 他 恒 心 忍 耐 , 如 同 看 见 那 不 能 看 见 的 主 。希伯来书

6:23 因 为 罪 的 工 价 乃 是 死 。 惟 有 神 的 恩 赐 , 在 我 们 的 主 基 督 耶 稣 里 乃 是 永 生 。罗马书

1:8 这 恩 典 是 神 用 诸 般 智 慧 聪 明 , 充 充 足 足 赏 给 我 们 的 。 以弗所书

11:25 [ 耶 稣 对 他 说 , ] 复 活 在 我 , 生 命 也 在 我 。 信 我 的 人 , 虽 然 死 了 , 也 必 复 活 。 约翰福音

11:28 凡 劳 苦 担 重 担 的 人 , 可 以 到 我 这 里 来 , 我 就 使 你 们 得 安 息 。 马太福音

我猜想他们在面对死亡这一关的时候,有主在灵魂上全力支撑着他们, 即使肉体衰败,而心灵却得以返回天家故乡, 那一定没有悲哀。

或者分离的悲哀和永生的喜乐相比较,返回天家的喜乐胜过了悲哀。 因为我们终于结束了异乡客旅的插队生活归家安歇,多好啊!

我深深感觉这些人的生命,是胜过死亡的生命。 他们分明还在强烈地感染着我这个生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ao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cho99的评论:

是经典, 也不会过时:)
Echo 周末愉快!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话都很经典!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读戴得生转, 看到戴得生如何对待八岁女儿的病逝: “上帝种了一朵娇美的玫瑰,现在他从花园中采撷而去了”。还有他夫人中年病逝, 他们二人的态度, 不是没有哀伤, 而是相信他们有比死亡大无数倍的盼望,和未来。

我希望人们得救,从而超越生死的界限, 像我们今天一样。。。

问好。
老羊天遗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姐妹:
谢谢你付出的辛劳,为大家带来美好的见证和分享,看了很受启迪。信了主的人生死观和没信主时会有质的转变,知道死不是生命的终极,知道死后将往哪里去,所以也就能坦然面对。再次谢谢你。同享主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