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赐我喜乐的心

(2010-05-12 08:31:30) 下一个

喜乐

上次英文教会老牧师来, 讲到喜乐是命令,保罗在腓立比书中说: Rejoice , Do not worry! 基督徒要顺服,顺服命令带来祝福。

他提到联合国 Mental Health Survey 发明了一个新词, 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 综合性焦虑失调。 目前全世界最流行的心理疾病就是这个 GAD. 圣经里耶稣作过比喻, 说他讲的道好像是往人的心田播种,可有时候心田长满了荆棘,种子被窒息, 没有空间发芽生长。 很多人 也听道了神的话, 可钱财的挂念, 声名的顾虑,今生各种欲望产生的焦虑把道的种子挤住了,没法发芽长大,神的话发挥不了作用。

焦虑影响了我们从身体到心灵的正常机能。

保罗开的药方就是: Joy, Peace, Contentment. 有了这几样, 人就胜过了焦虑症。 但重要的一点是 , 保罗没有说 Rejoice at all times. 他说的是: Rejoice in the Lord.! Kerry 牧师说过一句话 : Look around, you will be distressed, look inside, you will feel depressed, but look at Jesus, you will get rest.

喜乐的力量来自于主基督,方法是把我们的眼光专注于基督身上。

耶稣基督是赐平安的救主,我们有 Peace with God 是因为基督的生命成了我们与神和好的桥梁。 每个信基督的人都有了与神之间永久的和平, 只要我们信, 认我自己的罪,愿意悔改。 但更好的是, 我们心中也有来自神的平安, 我能体验享受这个平安。 上帝已经看我为义了, 谁还会能把他赐的夺走呢。所以, 不要忧虑, 也不要为吃喝发愁。即使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有主在我身边,怕什么嘛。耶稣所赐的平安来自于天父, 它可以 Guard your heart and mind. 因为 The God of peace is with you., 那赐平安的神他与你同在。

但得着这个应许有两个条件:相信神的大爱大能,祷告祈求, 让神来担负你忧虑的担子, 把你所需要的告诉神。 他必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另一个条件:对自己的遭遇,能常常感恩知足和思想,正面的思想, 愿意看到一件坏事背后藏着的上帝的善的意图, 造就自己的意图。最糟糕的事情往往由于依靠神而变成可以忍受, 甚至因遭受苦难而得祝福。

这些,你信还是不信呢,信的就得着了”福音“。不信的,有很多人急着使他或她相信,好把这信的福气要他们得着。

活出喜乐的生命

四月份我们教会有两次特别的崇拜。 有三家瑞士人和瑞恩为我们分享了他们未来的计划。 他们要被主所用, 去艰苦的地区,做传扬福音的基督徒。 还有一次是一长老分享他最近辞职决定全部时间事奉主。

聚会上他们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经历。有一对夫妻,在中国已经住了14年, 其中七年是在西藏, 他们在西藏开餐馆,做生意, 雇佣当地人,学习藏语, 教他们一些诚实信用的价值观。这次他们又去要学习汉语,他们原意为神在这些偏远的地方传福音给人们。 夫妻二人有四个孩子, 但他们一点儿没有去艰苦地区之前似乎常有的忧虑, 谨慎。 他们很平安,如同谈家常便饭一样,也很高兴, 充满笑容。

瑞恩是牧师的女儿,她在中学就有内心的声音呼招她学中文。 她愿意顺服神, 虽然对能不能学好信心不大。 后来在大学学中文专业, 期间交换去中国两年, 过的十分如鱼得水, 可她内心的呼招是要她去偏远地区。 因此这次她是要去边远省份的大学里再学习少数民族语言,让那里的人知道耶稣是救主。

我们的葛长老他辞职之际又是太太单位裁员, 工作合同前途未卜之时。 但他们首先仰望服从上帝给他们生命的长远计划,永生的计划。 怀着平安的心计划将来在教会的事奉, 和同时进行的神学以及教牧课程的进修。

他们的前路都将有巨大转折,很多事情未定, 但人人心中满是欢喜,毫无忧虑。这就是信基督而获得心灵的释放和自由, 免于恐惧的自由。 恐惧都是撒旦欺骗人的话,只有基督能战胜它。  而基督的能力使人能做出靠自己决做不出来的事情, 这也是神借着他们显出自己的能力和荣耀来。

有基督活在生命中, 人才成为勇敢的人, 幸福快乐的人, 不管他或她身在何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的,平安不是外在的, 是源自内心,只有上帝给你平安,而不是周围的环境。 这是神赐我们信他的人白得的恩典。

所以人的使命是赞美神,管理好万物,包括人,荣耀神。耶酥特别托付门徒的是, 你要牧养我的羊。 我相信, 在哪里我们都有使命牧养他的羊。

教会有许多途径爱人,帮助人。 我们教会最近决定奉献支持四川偏远震区农村的几个村子打井, 因为他们连合适的水都没有, 我们的长老去四川探访回来以后, 通过教会决定的。

相信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们的生命也可以影响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可做这样的见证,在痛苦里只要注明耶稣,就可得到深深的平安.我身边也有很多MISSIONARY,很佩服他们.看到很多外国人学中文,去偏远地区传教,我真的觉得挺惭愧的.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

欢迎你,靠主能过一个喜乐的人生,基督徒的生命能证明这是真理。
有真理活在他们的生命中,让他们变得不同常人。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感动,受启发。今天太晚了,我在东部,我明天再来。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echo. 平安最宝贵,让人可以享受生活并感谢神。
echo99 回复 悄悄话 有神在心中,无论在哪里,心里永远都会有平安。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为你感谢神,愿他继续祝福坚固你的信心。

周末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有体会,以前我是杞人忧天类的.现在心里非常平静安宁.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