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全人关怀的使命 二

(2010-02-19 03:11:33) 下一个

彭满圆牧师

2010年1月31日

去年
512日四川大地震后, 513日, 我写了封信,呼吁各华人教会为四川灾民祷告捐款。515日,我在自己的家里搞了一个特别的祷告会。 神给我的异象是要全人关怀。我继续祷告,后来越来越清楚的是神要我推动建立全人关怀的一个新平台。 我就着手建立这个”施福基金会”。 

 我把这个想法给弟兄姐妹分享后, 我的一位搞艺术的香港弟兄帮我免费设计了基金会的标志。 你们看, 就是这个中文美术字“福”字,上面那一点儿里面是个小地球。 因为这施福的计划是全球范围内的行动,基金会的英文注册名字是“GLO-BLESS"  , 是全球范围内的祝福行动。 基金会在英国的注册也是一位基督徒律师免费为我们提供的服务。 我希望基金会成为一个平台。 以前, 我们救灾都是把捐款通过香港的福音机构转给国内。 但四川地震以后, 我去过灾区,听说虽然很多大机构受了很多捐款, 但很少用在当地基督徒身上。 一个大的机构,他们的管理相对宏观,很难控制每一笔小款项的具体用途。 四川地震后,我自己带着几个人,把我们的捐款带到了灾区。 我们基金会募集的款项并不大,我们的钱可能是所有进入四川的慈善机构里面最少的,正因为不多, 我们用的谨慎。百分之百都用在灾民身上。 我们和四川不熟悉,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 我们一直祷告, 求神预备我们联系的对象。 神就让我们找到不同的人,我们几个弟兄姐妹两人一组,一站一站到了不同地方。

我们与中学生的家长谈话,
 了解情况, 支持他们上学的奖学金。 在四川,支持一个贫困中学生一年的上学费用也就是50英镑, 最多70瑞士法郎而已。 而学生的家长为了我们能支持他们, 却感动流泪,因为我们从这么远的地方来看望关心他们。  

我们也支持当地的大学生家庭, 一个学生一年需要2000元人民币,也就是200多瑞士法郎而已。 我们特别还支持了研究基督教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费。 栽培这样的人材, 他们日后可以更多为主使用。 

我们在四川也结识了各地去的传道同工。
  

有一位传道同工,他是从内蒙去的灾区, 后来他的家人也去了四川服务。  另有一位弟兄, 是一个约有1000人的家庭教会的领袖。 他每天都在致力于建立帐篷小学,帮助人。 过了一段时间,他回去了。他教会的人发现他回去以后又黑又瘦,很吃惊, 也很关心他。有一天晚上他和弟兄姐妹们分享,聊完了以后他睡不着觉。 师母就问他,为什么还没有睡, 他抹一抹脸上,全是泪水。 师母沉默片刻轻声说:我知道你的心还在灾区里面, 你再去吧! 就这样他又去了灾区。  

我们基金会支持了好几位这样的传道同工。 他们在四川一年的生活费用只有700瑞郎,700瑞郎可以支持他们一年的全人服事,这个效果和对人生命的影响可想而知。 

我们还开展了“活水”计划, 灾区有很多地方没有水井,有的地方100多人的村子没有公共的水井。 我们就支持鼓励他们打村民公用的井。 并且鼓励他们自己也参与,捐助一点点, 哪怕是十元二十元也好。 

今年的5月中旬, 我们会再去灾区,还要去探访上海,杭州,温州的不同教会。你们是第一个英国以外的欧洲华人教会, 奉献支持我们基金会的施福计划。我也盼望你们教会不仅捐献,也有人和我们一同去探访, 看我们如何使用这些捐款。  我知道欧洲的教会有很多分裂的现象,我们不能只看自己内部的纠纷问题,如果教会没有实践全人关怀的大使命,可能慢慢就会变成一潭死水, 我们要建立一个为神得着,训练,差遣门徒, 让门徒成为使万民成为门徒这样一个教会。 

1900年义和团之乱中,单单在山西就有46位牧师被斩首。 其中一个家庭, 两个孩子都死了。 他们的母亲在自己面临死亡之前写信给亲友说:逼迫已经开始了, 我没有后悔来到中国, 我后悔的是我感觉自己做得太少了。   

我们今天做了多少, 可以做的有多少。 

十九世纪英国是强国, 日不落帝国,世界经济中心。神也祝福她成为世界宣教中心。 二十世纪美国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经济,宣教中心。 二十一世纪很多经济学家预测中国将取代美国, 因为她是现在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我们要求神兴起中国成为一个宣教的中国。在今后的十年二十年里, 中国的发展很重要, 我们能否为中国和中国的宣教作出贡献。所以,我们的施福基金会要成为这样一个平台。 在神的大使命中, 让我们欧洲华人教会彼此同心,为神的国度奉献我们自己。 

耶稣说, 当我把一杯凉水奉献给一个小兄弟, 我们就是做在了耶稣自己的身上。以斯帖记中,为了挽救将亡的犹太民族不被灭绝, 末底改劝解皇后以斯帖要出来向王进言时说 :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了现今的机会吗?”

为了神的国度, 施福基金会的异象是, 得着中国人, 得着全世界。 我们正在写我们教会的历史, 欧洲华人教会和中国教会的历史。我们不是用笔,而是用生命去写这个还没完结的使徒行传。  

让我们一起祷告:“亲爱的天父, 我们感谢赞美你。 在罪人中我们都是罪魁, 都不配。可是当我还在犯罪时,耶稣基督就为我而死。主耶稣来到世上, 不仅教导, 传福音, 他也医治疾病。神的爱已为我们显明。 求神让我们看见人的需要, 给我们有怜悯的心,不要空谈, 要行动。使我愿意对神说;  我在这里, 请差遣我。求圣灵感动我们, 你要使用我们,得着中国人,得着全世界。”  

弟兄姐妹们,如果你愿意, 虽然你还不知道怎么做,可你愿意去到同胞们中间的, 请你举手,我为你们祷告。 

好, “我感谢神。 求主你悦纳举手的弟兄姐妹的心思意念, 加添他们的力量,给他们看见他们能为你做什么工作。 求你祝福日内瓦教会, 使她被神使用成为改变世界的教会, 使用弟兄姐妹, 让他们成为改变世界的门徒。 同心合一, 兴旺福音, 让他们可以得着中国人,得着全世界,把一切荣耀归于神, 让这个世界因着他们得以改变。 奉我主耶稣基督宝贵的名恳求,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新周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