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话说朋友

(2009-05-14 15:22:05) 下一个

上周三, 教会一位姐妹来,我和她一起在楼上餐厅午餐聊天儿。那天天气格外地好, 我的过敏也好了。每人买了一份儿简单的午餐,便来到到外面的阳台上。 恰好寻到位置最佳的一张餐桌,俯瞰宽阔的莱蒙湖面,湖畔公园里葱茏的树木,边吃边谈。

其实这位姐妹遇到的问题是满难的,唯一的儿子该不该现在结婚,交往半年的女朋友学习完了, 居留身份到期了, 不结婚就面临回国的处境。 两人目前相处很好, 可是做母亲的总会想的比孩子更多, 眼光总会和儿子有些不同。怎么和儿子以及女友沟通,怎样帮助他们了解彼此是否最合适人生伴侣, 未来生活是否心理准备充分。

我知道她的苦恼始于一段时间以前, 一位牧师师母和姐妹们交谈期间, 让我们做个练习,问你身边人, 有什么可以为她祷告的事项。 那天坐在我身边的恰好是她, 她忍不住将心中的苦恼说给了我听,我很理解这位姐妹的苦恼,可这事不是一次祷告能解决的。 于是我们约每个星期午餐一次,一起谈谈情况,一起祷告, 把苦恼的事情, 看不明白的前途交给神, 求他做主,带领这位姐妹和她的儿子, 儿子的女友, 行在正确的道路上。

其实上周三我很忙,她很苦恼, 但是,神的怜悯很细心,那天天气格外宜人。 我们在非常舒适的大自然里, 背晒着太阳, 面对着湖水, 微风不时吹过,到处是赏心悦目的景色。好像听见神说:记得把所有重担交给我,交给我! 瞧瞧大自然我的创造, 瞧瞧天空中自在的小鸟, 相信我的能力,只要在我的里面等候,仰望,安歇,事必能成, 因为我是那永在的神!

每次当我们把困惑的事情诚实地交给神, 祈求他的带领,我们自己就重新找到了对前途的信心,焕发了精神, 获得了平安。这点只有亲身经历过的祷告的人才能体会。

两人都很高兴, 因为彼此之间乐于把深藏在心的问题告诉对方, 一起讨论什么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原则, 什么是对儿女的真爱, 等等。 最后祷告求神的帮助。我们成了在基督里彼此信任扶持的好朋友!

这种友谊纯粹是从信仰开始的,纯粹的友谊是很甜美的宝物。两个原来在教会里限于你好我好地打打招呼的人, 如今成了彼此分享心中苦乐,分担重担的好友,我们都很珍惜这个姐妹缘份。

网上我也认识了一些朋友。虽然人一时半会儿见不到, 但是网友写的作品都不远万里寄到自己手上了, 这热情,这份友谊,比起身旁的朋友,有何逊色。

朋友热情邀我写作品感想, 我写的时候费尽心思地要低调,冷静,要以旁观人的出发点来看她的作品,最后竟然写得有些吝啬,看不出来多少捧场的意思。 究其原因, 大约是我把很了解的朋友几乎看成了自己, 看待自己总是比较不讲情面,比较严苛的。虽然书评写得不尽人意, 至少说明朋友是真正彼此在意负责的朋友,这个借口让俺心理还是很舒服的。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今生有缘结识过一些远比自己出色的朋友,不枉来世上走一遭。 虽然我在某种事业, 或者爱好的研究上,不可能达到他们达到的高度,我很荣幸有机会观察欣赏他们的成就,为他们高兴,并争取向他们每个人学习一点点。 同时,我也明白上帝并没亏待我,他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和要我完成的任务。

生活是美好的,朋友是宝贵的,我很满足了, 不会忘记。

写下这篇, 留给自己失意的时候来读, 想想自己拥有多少无价之宝, 假如偶尔失去点儿小小不然的利益, 也算不了什么。 太阳每天都会为你我而升起,从亘古到永远,何曾改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戏雨飞鹰的评论:

你说的是,不容易,我是求助于基督信仰建立信心。活到老学到老, 这也挺好啊。

谢谢你来访,祝一周愉快!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贝卡BLOG留给我的message。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仔细读了好几遍。。
感觉真是这样的。没有信心的日子真是很灰暗。真的希望自己天天充满信心,天天从容安宁。可是真的很难做到。

谢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贝卡,确实, 朋友真好。

周末平安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有这样的朋友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