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艰难里的祝福

(2009-04-22 16:16:06) 下一个

上周是我的案子写作最困难的一周, 其实每一个案子都会有这么一段短短的时间,我们要面对的是最核心的问题。 这个选择做的正确与否, 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案件的成败。精神高度集中, 每天加班到深夜,写作到关健的时候我向神祷告, 求他赐我正确的智慧,我要用他的智慧,不是我的, 来寻找真正的公义。 我的论证框架就在祷告的那一天清晰地出现了。再写下去的时候,就变得有信心了。

即使忙的没有了正常规律, 神仍然给我恩惠。  周一中午,我和一位姐妹在附近植物园里午餐, 一起分享和祷告。 有机会看到春天的景象,一树树的花儿在和煦春风中开放,草地上的各种颜色的小花儿似繁星点点,一条小河唱着欢乐的歌儿在公园里穿行。 我们坐在暖房前的桌椅旁边,晒着暖和的阳光,一边交谈,一边把自己和别人需要带求的事情, 把生命里的重担交到神的手中, 求他带领我们前面的每一步路程。

神有应许:他是我们的牧者,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耶稣来, 是为要我们得生命, 还是一个丰盛的生命! 无论我在哪里, 面对什么难题, 神都与我同在。 我向他呼求, 他说,我们以耶稣的名向他求什么, 他必应允。 我所要做的是将一切重担放在神的手中,我若呼求,并且相信,他必成就。

今晚见到巴黎来的一位女牧师,她说,很多困难的事情, 都是神的安排, 或者神允许它发生。 但你要相信神不会做错事, 他的计划会一步一步实现。 没有一条难走的路, 神会丢下你走开,他说他永不丢弃你。他说了,你相信, 就会得着他的恩典,即使暂时看不到祝福。  若不信, 就得不着。

她的祷告词我很喜欢:“全能的神啊,一切事情的发生, 都有你的美意, 你不会错,你说过你永不丢弃我, 如你差我去, 你就必与我同在。 但我现在看不到你的祝福,主啊, 求你拉着我的手, 因为我自己不能,我要靠你牵着我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Luna姐好!

我一点儿没觉你老, 你有自己的方向, 追求, 确又不为俗世种种所累,知道自己为谁为什么活着,非常放松和自在的生活, 多好!

我很喜欢也能理解你“在蓝天里放声歌唱,在绿茵草地上翩翩起舞”的那种心境。。。

新周愉快!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妹妹好!见到妹妹真的非常高兴!

我也是一样,忙忙碌碌,不过,生活非常充实,充满着温馨和快乐。

和你一样,喜欢当地的一些小型音乐会,“ 感觉又是欣赏艺术, 又有一种亲切感。”


真的要感谢上苍,让我生活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中,衣食不愁,住在耶鲁大学附近,这里的音乐学院和新英伦地区,每周都有高水平的音乐会,我有很多感想,最近参加的五、六个音乐会和音乐剧,也包括自家孩子或者朋友参演的,都令人感慨万千。真应该抽时间把感想写下来。。。

我现在,可能是老了,说好听的,是比较成熟了,不再喜欢张扬,也不喜欢竞争,渐渐地变得安静(除了引吭高歌之时),甚至有的时候,似乎有一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但这都与我无关,我有我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日程,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乐趣。。。哦,其实,我的中心是四口人之家,老公和孩子,我们的家是我的一切。呵呵,是不是太狭隘了?

“五一劳动节”到了, 这北美也没有假期,好在赶上个周末,又要给孩子们做司机,又要搞卫生,当然,又要去欣赏音乐会喽。。。

早上,一路开车,看到街道两旁的树木都长出了嫩嫩的绿芽,有些树是先开花后出芽,淡淡的颜色,淡淡的心情,真的让人感到无比舒心,盼望已久的春天终于来了,怎不令人欢畅?!怎不令人在蓝天里放声歌唱?!怎不令人像蝴蝶一样在绿茵草地上翩翩起舞?!

愿神保佑你!
也祝愿你和你的全家人春天快乐,“五一节”周末快乐!

Lu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