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遐思集 ZT

(2009-04-09 14:48:26) 下一个



关于期待
 
有一个 " 皮格马利翁效应 " , 她的核心是 " 期待 ". 它包含着这样的思想 : 你期望学生成什么样的人 , 他就会朝着那样的方向发展 , 直至成为那样的人 .

关于命运
马丁。路德。金说:我的责任是做对的事, 其他则交在神的手里。

关于完美
雅各书 3 : 2 节说,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

关于乐观
悲观者只看机会后面的问题, 乐观者只看问题后面的机会

关于成功
你不能事事胜利, 但可以事事尽力
没有失败, 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关于热情
有做为的人,寻求他们需要的环境,如没找到,他们会自己创造环境。
当惧怕来敲你心门时,让乐观去开门吧!
推销是从被拒绝开始的,而成交是坚持乐观的结果。

关于舍得
来也布袋, 去也布袋,放下布袋,何其自在!
心空了, 才能让美丽的事物驻进来
放下是一种拥有

关于快乐 
罗马书 5 : 11 我们即籍着耶稣基督与神和好,也籍着他以神为乐。
凝视着风筝,一根细线, 一点点风, 一大片天空,简单的快乐多纯粹!

关于信心
当人与神一起挑战崇山峻岭,不可能的事就会消失。
腓力比书 3 : 13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前面的。
罗马书 5 : 3 , 我们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

有这样一个人
在他 21 岁时,做生意失败
在他 22 岁时,角逐州参议员落选
在他 24 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
在他 26 岁时,爱侣去世
在他 27 岁时,精神一度崩溃
在他 34 岁时,角逐联邦众议员落选
在他 36 岁时,角逐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
在他 47 岁时,提名副总统落败
在他 49 岁时,角逐联邦参议员落选
在他 52 岁时,当选美国第 16 任总统
这个人就是亚伯拉罕。林肯

从这么多次的失败打击当中,林肯没有学到愤世嫉俗,他学到的是珍惜友谊

“ 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就是他同别人的友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盈袖。

这篇小文开始几句的关于期待, 还有最后两句林肯学到的是友谊的价值,都是我加上去的。

因为我觉得林肯能够不畏困难挫折,一定是因为他看到了更美好的东西--友谊。 他的民治, 民有,民享的政治理念也和他珍视友谊, 珍视人民的价值观分不开。

我也很忙, 今天来加班。 稍后有时间再写复活节活动。。。

祝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这篇,把它转在我的新浪博客了啊。
“关于期待”:我一直以为自己就是这样。现在好了,找到了理论基础--皮格马利翁效应
谢谢青青分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娓娓,很高兴你喜欢。

这是和我每周一起祷告的一位姐妹发给我的一套片子,我挑重要的重新整理了一遍贴上来,姐妹之间互相鼓励很有用,对我。希望也对朋友们有用。

今天我听了关于复活节的讲道,非常受鼓舞,有时间可以整理一下。。。

祝娓娓复活节假期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的分享,都是智慧言语。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