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愿意

(2009-03-30 08:13:54) 下一个

你说, 沧海桑田
一切都将变迁
我的身影总要逝去 化烟
你问我 可要留下什么在人间 ?

我答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是那坐默默矗立的山
在我的背面是塞外的风寒
在我的胸前有一片宁静家园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是一颗不摇动的树
在我茂盛时 用我的根
深深挽住厚厚的泥土
泥土里产出的硕硕果实
和我额手相庆在每一年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是一朵低矮的小花
在我短暂的繁盛之时
朝着路过的人们全力地开放
在我衰败之后
我仍记得 路人
留给我的每个会心 惊叹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是一只小小鸟
在高高树稍亮开歌喉
让每个孩子
听到一首快乐的啾啾
看到一个精灵的勇敢自由

如果你愿意
我可以是天空中一阵雨滴
降落在干渴的泥土缝隙
进入一粒种子的生命
明春生出许多别样的自己

生命 本是你的赐与
也随你的意愿支取
我怎可不是那山,那树,
那花儿, 那小鸟,那雨滴
如果你愿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喜欢你写的山:)
愿神的旨意成全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问好娓娓,很高兴你喜欢,其实我对诗的形式懂得甚少。多多指教。

新周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这诗, 她是我这一阵的想法感受。

我也喜欢你贴的白云草地的照片, 很干净,空旷,颜色纯净。

新周愉快!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的散文诗写得真好,意境流畅。

周末愉快!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写得很真诚,让人感到温暖和感动,美!

很久未见,问好青青妹妹!

谢谢你来访,才发现你的新ID图片可以用来牧歌的背景图片,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河边的草坪,从远处望去还有以为是大草原呢,呵呵。。。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写于同一位姐妹午餐祷告之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