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听洗礼见证有感 一

(2009-02-06 03:10:07) 下一个

一打开 word 要敲字,开头都想从最轻松的说起。 但事与愿违,转来转去又回到信仰上, 即使有意想绕开它。 我问自己这是为什么呢,我也不明白。文字虽是我写的,但指挥我心的不总是我自己。

网上听朋友说, 一位才华超群的网友患了绝症,希望大家给他探望鼓励。我也知道很多人去安慰他,给他温暖, 让人觉得朋友真的很温暖很关怀很贴心。 但是, 他本人什么想法呢,他会觉得这样就够满足他的需要了吗。 人不到自己亲身面临同一个问题的那一天, 是不会体会到和病人完全一样的感觉的, 也不知道人们给他的那些帮助在多大程度上满足了他的心灵需求。

我们能力是有限的, 他这时最需要的是让疾病逆转,可人有这个能力吗?  我们都知道自己力量的大小。 可是难道我们该服输吗?  我们总希望医生尽一切可能努力, 家人朋友尽一切可能支持。 但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到底是那个环节呢?

我想到 1 月 11 日我们教会的洗礼日上, 受洗的几位弟兄姐妹做的见证。

周师傅,他自己在此地做餐馆老板, 父母在福建老家都是基督徒, 他本人来欧洲已经 20 年了,却刚刚信主。 他的经历既复杂又简单。

2001 年的一天,他的父亲病重,母亲半夜打电话过来说, 你快回来, 父亲可能不行了! 周先生当时任大厨, 和太太说, 马上帮我买票回家, 这个工作没了就没了, 我要见到父亲! 回去后,在医院里,医生说, 你父亲这次中风活过来的几率只有 5% , 家人要有思想准备。 怎么办呢, 家里兄弟姐妹都是基督徒, 除了他。 于是他们合计的结果,没有别的办法, 每天一起在医院的饭桌前为父亲切切祷告。 这样一周以后,父亲竟然恢复了, 出院了! 周师傅这次认定, 使父亲活过来的, 不是医生, 是神。 他说, 从那天起, 我的心里就信了主。

他又重回欧洲忙他的餐馆生意, 如今自己当了老板。 2007 年的一天他忽然心有感动, 要来教会,一路上好像有人带领着他, 在心中催促着他。 到了教会, 受到热情的接待非常高兴, 感觉好象流浪多年的孩子终于回到了家。 周师傅说, 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给我有机会。我感谢神, 今后要把自己全交给他,求主帮我斩断所有的罪。

我过去对于因为见了神迹才信的人, 心怀怀疑, 觉得这样的人很功利。 其实那是因为虽然我是基督徒,却没看到自己内心有骄傲。 以为别人不如自己而自视清高, 以为自己能掌控自己的一切, 包括生命, 不需要神迹。

后来经历了处理和人的关系,又经历了一次车祸,体会了生命其实完全不在我的掌握当中的道理后, 骄傲之心才收敛,变成了敬虔。

现在, 我很为周师傅的经历感动, 因为他看到神的工作后,便能诚恳地承认神,在心中给神,给主耶稣以应有的地位。并且愿意立志“今后要把自己全交给他,求主帮我斩断所有的罪”。 不仅我,相信神更会为他对真理的真诚感动,会使用他, 赐多多的恩典给他。

今年春节教会的聚餐, 周师傅提供的饺子馅儿, 给每个人印象深刻, 我一直想问问他怎么会做的那么香, 每个人都赞不绝口! 以前他只是个餐馆老板, 现在他可以为神做的事情,远远超出了赚钱吃饭的范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