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晚的老歌

(2009-02-03 09:42:34) 下一个
每年春晚总有许多的歌手献艺,今年觉得最亲切的还是李宗盛, 周华健, 罗大佑和那位我不太熟悉的张震岳的老歌儿联唱。

俺对春晚的要求不高,观众千千万,每个人从中能找到一两个似曾相识的节目, 听到两句心里话,能开心一乐,就不错了。 期待太高, 何尝不是观众的误区!

看到赵本山宋丹丹为了春晚每年要面对的身体精神双重压力,虽然每年的挑战对他们的艺术造诣是好事, 但我也觉得人家要激流勇退,推出新人实在是很正常。

我们观众凭什么坐在家里就老想为了自己的高兴而指挥人家的生活呢。 艺术还是自发自愿的最好!就像咱常青屯。。。

李宗盛, 周华健, 罗大佑和张震岳的节目并不是专门为晚会写的, 他们唱的是自己二十年来生命经历中一点一滴的结晶。 俺喜欢他们的歌,因为他们唱的不仅仅是自己, 也是那整整一代人二十年间经历的痛苦和欢乐, 追求和挫折,未来和希望。

在他们的歌声里,咱还依稀可以辨认出自己从年轻慢慢走向老化的过程,就像看到各个时间段的自己,感觉亲切。

如今他们都成老一代了, 咱自己也有些新的生命认知, 甚至不再完全赞同歌里说的一些话,那些美好,那些天真, 那些理想主义。 但内心里,依然怀念他们写过的老歌, 因为当时那些歌里所说的正是那个时期的咱们心中的话。这种感觉就像是尊重自己的历史, 无论是幼稚是成熟, 都是真实的自己。

生命原来就是一个过程,只要真实就好, 只要成长就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HHvab5iOc

真心英雄

李宗盛 词曲

在我心中 曾经有一个梦
要用歌声让你忘了所有的痛
灿烂星空 谁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再没有恨 也没有了痛
但愿人间处处都有爱的影踪
用我们的歌 换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La La La La.........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
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让真心的话 和开心的泪
在你我的心里流动.


呵呵,用我们的歌换你真心笑容, 虽然不容易, 但是我确实每次被歌声感动。 不经历风雨, 怎么见彩虹。。。

最近出了点儿小事故很久没来, 先给各位大哥大姐们拜年, 特别感谢龙头,祝咱屯人牛年健康第一,友谊第一,平安快乐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如今年轻小姑娘小伙写的歌儿, 只管提出问题, 没有答案。。。

只有这几个成熟老男人,提供答案。 我喜欢他们的男人气概。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喜欢这首歌,亲切,励志,百听不厌。

我出国后就没看过春晚了,今年看了一些,也没什么期待,哈哈,所以倒有几个惊喜,比如几个成熟老男人的老歌,真的,当时台下的掌声都是不一样的热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