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年轻的袁老师

(2008-05-27 08:53:20) 下一个

 

你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

你没有什么宏伟志向

当初毕业就是要回山区

去和小小的心灵相处朝夕

给这些幼小的嫩苗

浇灌爱和文明点点滴滴

为这似乎迂腐的志向

你献上了全部的虔诚

你对人们说:

“每一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

他们都才六七岁,

好像一张白纸,

他们的未来都在我的手中。

我是他们的启蒙教师,

他们的人格在此阶段形成,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都是在我的教育下树立起来”

连你的话都显得不合时宜

尤其和你青春洋溢的妙龄相比

你的想法一定遇到过嘲笑

更多的是不屑一顾的鄙夷

可你,说做就做去了

去和那些六七岁的孩子一起

明白你的浇灌自会带给你甜蜜

你对孩子们认真

你批改作业  家访要去山里

你研究孩子们需要什么

你忙忙碌碌乐此不疲。。。

因为你心里已承诺

要为孩子们献上你自己

地震来了,天摇地动,猝不及防

是什么让弱不禁风的你

比男儿还镇定有勇气

因为你根本忘记了自己!

你日日浇灌的小小花朵

你只为他们的安全忧虑

为了这些可爱花朵们

你早已做出了承诺在心里

那就是比你性命更宝贵的

--------------- 爱!

你真心愿意献出爱

为了小苗健康长成。

你的生命和他们哪个重要

你从来不会这样比较

在你心中“爱”是个神圣字眼

没有她, 就没有你

你要传授的是这高贵的爱

让她在幼苗的心中生根结果

天摇地动那一刻

你的爱却命令你返回去

不计代价找出每个孩子

你毫不迟疑 即使

为此失去了如花的生命

失去你  亲人多么痛惜

朋友们孩子们怎能不哭泣!

可你获得了自由与永恒

你成为芸芸众生里

极少数异常明亮的星星

闪耀在人们仰望的天空

引导着心灵的方向

朝向那美善与真纯。

如今,多少人成了你灌溉的小苗

多少人心中牢记着你的美丽

多少人憧憬着你所在的圣地

因为你,  我们开始思考

 我能不能也放下自己

作这样一个爱的承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你好,

我真非常尊敬佩服这个年轻的女孩。

周末过的好吧, 祝你新一周开心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最尊重这样的人,因为人最难得有一颗高贵的心灵,她的确是 天使。

问好青青,周末来了,好好休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Luna你好,

这是我对袁老师心路的猜想。 也许她实际想的很朴实, 就是这样做使她很快乐,能这样爱学生的老师确实是天使,让我敬仰!

谢谢姐姐, 你最近也一直忙个不停,愿一切都好, 共勉!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是啊,20周岁的妙龄女孩,确有着那么高贵的心灵,那就是大爱大德!她是天使啊。值得人们永远怀念与敬仰!

问好青青妹妹!保重你自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