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风景

(2008-03-29 10:37:29) 下一个

今天是晴天。 给父母打好了电话, 出来湖边转转。 每天在办公室窝着,快成了穴居动物,我的眼睛和心情好像还在冬天。 走出来才发现原来是换了人间。 今天天气出奇地好:晴空万里,微风习习,太阳暖暖的照着草地, 房屋,湖水和行人。 走在清澈见底的湖边,呼吸着带着浓郁嫩草泥土芬芳的空气, 感觉分外清爽。虽然迟了很久,春天还是来了!

到了我最喜欢地那片草地上。这是一大片慢坡地,从邻湖的低处向上走去,渐远渐高。 想隔着些距离看湖上的风景,远一点看角度不同, 必是另一番美。 草地上有人在仰面朝天晒太阳,带着墨镜,穿着背心仔裤。 知道他们正在旁若无人的睡梦中,我从他们身边轻轻绕过去。 心里说,做个香甜的美梦吧,那滋味儿没得比! 这边还有两位要好的女孩,坐在一张毯子上 , 旁边儿摆着一些零食, 饮料,两人在不停地交谈,在这大好春光里和密友推心置腹,有什么比这更美啊,好羡慕她们。

走到草地的高处, 快到科学博物馆的附近, 回头一望,这片景色与湖边的可完全不同! 脚下的绿草地,接着湖水,几点白帆浮在湖面,湖上笼罩着蔚蓝的晴空。 对岸的城市不大, 可见一栋栋小房子绰约有致,城市背后很远处绵延着峻峭的雪山。

最妙的还不是那些, 是近处草地两旁的树。 这片草地两边长着不少大树,有两颗枝干非常的高大。他们都不是笔直一颗树干, 而是在中间自然分成若干枝叉,到了一定高度,向侧面生长开来。由于他们长得又高又繁茂,高度相当,顶端的枝叶在空中几乎相遇。每当一阵风吹过, 那巨大的华盖便摇曳着彼此招手致意。 这两颗大树好像是大地,天空,湖水这个舞台两侧的幕布,用自己高大摇曳的身姿把这个风景巧妙地装点布局。有了它们,整个画面非常生动悦目!

这片草地我常来, 但这样的景像是今天第一次发现,说明这是我第一次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春天站在这片草地的这个位置上回望。只遗憾没带着相机把它拍下来!

站在那里静静地欣赏时,就想起一位网友的建议, 你也应该学画画儿。 她和我讨论过画儿, 我知道她是认真想学, 悟性好也专注。 我也知道自己不是个勤快人,可能也不是那块料儿。 今天头一次觉得不去学画儿有些内疚 , 不管学得怎样,真该买个画架,把它立在这里,就在这个位置处,把这片天赐美景和它给我的视觉和心灵冲击写生记录下来。这样的过程,让人更能深深沉浸融汇在这景致当中。

我此时忽然明白过去那些画家, 不管他们生活如何贫穷, 烦恼,在发现和描绘震撼他们的景象时, 那一刻心中一定是非常幸福非常宁静的。 为了这个,也许越穷越苦,他们越是不能放弃描绘世界表现内心的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贝卡, 很高兴你喜欢。
祝新一周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e wonderful article.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