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滑冰

(2008-01-21 12:07:12) 下一个

周末是我喜欢的日子, 因为不用上班,加班熬夜了。 可以去教会, 可以上其它的课。 比如这个 Freedom in Christ 课程 . 这个周六上午在 Victoria 家里上这个课, 看 vidieo 然后有些问题, 大家自由讨论。 都是些涉及生命和信仰根本的一些问题, 讨论起来很有意思。

那天下午,好友 Victoria 的儿子 David 过 9 岁生日,他们邀请了 David 班上的同学以及同学的弟妹们去滑冰。还邀请了教会另一家很熟的孩子,慧慧和龙龙,他们和 David 以及 Daniel 平时一道上儿童主日学的。

Victoria 问我去不去一起滑冰,其实我不会滑,我们一家都不会。 但 David 过生日说什么也要去啊, 好, 去!

到了体育场,我们的车到了体育场,先租了鞋,进入冰场。开始只能扶着围栏在冰上小心翼翼地行走, 然后等能够走稳当了,可以用一个塑胶的框架支撑, 学习两脚交替滑起来。

不一会 儿, 见到 David 和弟弟 Danniel 进来了,慧慧龙龙以及别的小孩也进来了, 9 岁的小姑娘慧慧一会儿滑过我的身边告诉我,阿姨, 手套要带上, 因为怕摔跤时候别人来不及躲, 冰刀伤到手。 一会儿告诉我, 这里的冰特别滑, 因为, 这一半场地是刚才花样滑冰队用的, 滑的人少。 平时在教会, 都把她当小孩看, 关键时候, 其实她很懂事很关心人呢, 可能跟孩子们每周上儿童主日学, 学圣经有关。

我问她, 谁教你滑冰的, 慧慧说,没人教啊, 来了一次滑滑就会了, 因为我在家有溜冰鞋,带轱辘那种。 我看看场上生龙活虎的孩子们, 满怀感慨, 7 岁的 Daniel 平时在家常常撒娇的孩子, 在冰上好像飞一扬地撒欢儿,快乐。 小寿星 David 更是技术娴熟, 在人缝儿里转来转去,滑的像泥鳅一样,如鱼得水。 而我们大人呢, 要一步一步学, 因为怕摔跤, 因为不敢完全依赖一只脚, 有节奏的交替来取得平衡和速度。

不过, 虽然是第一次滑冰, 至少我不怕摔跤, 不怕学习。 并且, 有了滑雪的基础, 平衡和速度的感觉都还多少有点儿。 自己给自己打气, 会学会的!

一个小时后, 休息, 工作人员重新清理冰面, 我们大家来到观众席的后面,在一张桌子上放好方便杯盘,饮料小吃,打开生日蛋糕, 插上九根蜡烛, 祝福 David 生日快乐, 唱歌, 拍手,然后, 切蛋糕吃。 脸蛋儿热得红扑扑的 David 也一改平时的沉默性格, 和小朋友们拿法语唧唧喳眨地说着什么。 这些讲法语的小孩子虽然贪玩, 但都很有礼貌, 想喝什么, 吃什么便找我和 Victoria 来说, 给了他们, 就说谢谢。跟孩子们一道, 很开心! 待我们这一伙儿,吃喝,庆生完毕,冰面清理也晚毕, 大家又下场去滑了, 除了膝盖受伤未全好的 Victoria.

和这些小朋友这下熟了, 他们时不常冒出来, 给我打个招呼, 或者问句话。 有一次, 一个小朋友急急来找我, 说另一个调皮男孩, Alex 把人推倒了, 让我去看看。 我叫来 Appollo 一起去,把摔倒的那个扶其起来, 又告诫孩子们要小心,互相推桑有危险。 于是大家继续。

后来, 我慢慢滑得找到一些感觉了, 便甩开所有工具, 加快速度, 迈大步伐。 因为平衡不稳, 还是偶尔磕磕绊绊,摔了两跤。即使我还算勇敢, 学也还是要摔跤啊,不过, 这比我滑雪摔的少多了!

最后滑完, Appollo 告我那里有个医务室, 可以做些简单检查处理。 我便去了那里, 左手腕摔的时候扭了一下, 淤血了, 护士给敷冰袋,上止痛的油,再用绷带绕上, 让血管收缩。 不久, 又进来几个孩子,一个膝盖滑破一点儿, 一个鼻子流着血,看来真有几个负伤的孩子,这个医务室设得有必要啊。

最后, 我们帮着 Victoria 一家把这十几个孩子从冰场引到租鞋的地点, 帮他们脱下绑得紧紧的鞋子, 穿好每个人的衣服鞋帽,数点了人数,分给每个孩子一小袋小吃物,把高高兴兴的孩子们送给在门口接他们的父母们。

好友说谢谢我, 不然她一个人简直没法照顾这么多小孩子! 其实,是我该谢谢她,这段时间在办公室天天加班,那天借着 David 的生日, 初次学滑冰,顺便认识了一些小朋友,了解一下滑冰场的管理, 这一天我过的很开心!

虽然是小事一桩, 还是值得记下来, 若不是孩子们,我可能永远没机会滑冰, 了解那人在冰上的自由和快乐。 感谢 David 和你的小伙伴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