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Nick Vujicic 的人生故事有感

(2007-12-28 09:26:23) 下一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as9uNPDuM&NR=1

Nick Vujicic (In Christ Alone)



昨天请几个常来常往的年轻人来家里聚餐,谈话间,一位读高中的小朋友提及网上看到的Nick的录像。
天生残疾的Nick,没有胳膊没有腿,但是,却活得开心快乐。 她介绍得有声有色,吊起了大家的胃口,饭后我们一起在网上看了几段儿他的演讲和生活录像。

大家都很为他的经历震动.  他演讲的题目是:No arms, no legss, no worries.

23岁的Nick身体和心灵都曾经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 看到他的人都会先产生很多困惑,有“你是什么东西”这样的疑问,他们给于Nick的是非常负面的评价。 是啊,他没胳膊没腿,只有一只畸形的小脚,似乎吃饭穿衣都困难,有几人会像看待正常人那样看他呢。

在这样的环境下,他曾经精神抑郁,曾经想死。但幸亏,他有一个充满爱心,完全信任上帝的家庭, 他的父亲是位牧师。家庭给了他爱心耐心,和求援于上帝的机会。而上帝和圣经挽救了他的精神, 给了他所迫切需要的勇气。

上帝和圣经给了他的,是全新的perspective,  来重新看待自己和自己这个残缺生命的意义。

上帝说他的创造都是好的,他对人都是有恩典的。 好,既然没有任何医学原因天生他就是这个样子,那么Nick 就相信,这样的他在上帝眼里也是好的! 于是,当周围的人都对他风言风语,一片否定时,他说,我相信上帝的恩典,我可以选择不相信人们的话!
 
那么他的生命意义在哪里呢,Nick演讲时不断引用圣经的话,他一定热切地在圣经寻找过,并且得出了自己的答案. 那就是:我身体的局限正是为了要用来揭示神的荣耀。

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 他就是要以自己局限的身体,克服困难,用自己的方法做一个完全人能做的所有事情。目标是:to make use of my potential to the fulliest extent.   这包括了用他的特殊方法学会吃饭,穿衣,上学,读书,游泳,打球。他不能游别的泳姿,但可以一仰泳。他不能用脚踢球,还可以用头。他和别的孩子一样游戏,一样上正常的学校。

他告诉自己,要想达到目标就要行动,不可拖延。比如,圣经放在桌子的另一头,如果我不主动想办法移动到那里,我就拿不到它,于是,他就必须练习如何移动到那里。

Nick是个很幽默的人,他说,有时候我自己照镜子,对自己说,是的,我没胳膊没腿,不是太好看,但是我有一双charming eyes, 我就 focus on it and expand on it, to make the fulliest use of my potential!

Nick说,一个人有了vision, 就会驱除fear。 如果我这样一个没有四肢的人都能够过快乐的生活,你们健全人有谁有理由比我更忧愁, 不能快乐呢。

看完了Nick 的故事,我想起来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老话,人活一口气,而圣经说,给人的身体里吹了这一口气使人成为活的生灵的,就是上帝。

让人钦佩的是,Nick生命中的这口气,这个生命的热情,根本不会被他的身体的严重缺陷所限制。 他有那样一个自由,勇敢又快乐的灵魂。 每见到这样的人,我都会被他她生命的活力而感染。

感谢Nick,给我们看到这样一个鲜活跳动的生命,但愿我们正常人也能受到Nick的激励,让自己的生命冲破年龄,疾病,各种各样忧愁烦恼的限制, 去专著于我们必须要做也一定能做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好,新年一切都好吧,

昨天,教会几个家庭的老少在俺家附近打篮球, 玩的很开心,有几个小不点儿, 跟他她们打球, 才体会啥叫自由,快乐!

当我精神不振时, 想想Nick说的话, 想想他的勇敢,很管用。

祝你2008平安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新年过的好吗,祝你的宝宝们快乐成长, 祝你新的一年过得丰富充实!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祝青青全家新年快乐,顺利如意!

自由,勇敢,快乐的灵魂,让自己的人生充满光彩,也给旁人莫大的鼓励,喜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 wonderful article.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新年快乐!

神是一切生命的动力,在我缺乏动力的时候,常常要依靠他,感谢他成为Nick,你我,还有千千万万人的依靠!我们是幸运的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好,

谢谢你一贯的鼓励!

今天我给合作的同事家里打电话贺新年,他这几天一直在加班写材料,他说进展太慢,过节很难集中精力,觉得nervous, 因为恐怕不能按时写完。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敬业严谨的德国律师。但没有人是能够应付一切情况的全能者,他也需要鼓励,理解,所以非常高兴我打电话给他,我们共同商量怎么计划下面的工作。

我很高兴得到网上朋友们的同情理解鼓励,这网络也一定也是上帝美意的一个部分。 我从中找到过很多爱和鼓舞!

Nick这个年轻人真的很了不起!

我代表全家人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和你的全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平安幸福!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赞美神!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青青灵命越来越高了...
问候祝福, 祝青青和全家新年快乐, 健康平安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