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时间表

(2007-11-28 08:11:43) 下一个
昨晚加完班深夜回家, 女儿已经睡了。 进门一抬头,发现厅里门上赫然贴着一张女儿用毛笔写的圣经经文: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 总要在言语, 行为, 爱心,信心, 清洁上, 都作信徒的榜样。” “不人小看你年轻, 总要在言语, 行为, 爱心,信心, 清洁上, 都作信徒的榜样。”
然后是三张很长的时间表, 计划一周每天的课后时间,细看了一下,除了晚饭, 基本上每天有半小时跑步, 一小时作业, 一小时练琴,半小时上网。。。

我当时。。。大跌眼镜啊! 这个决心看来下的够大的。 对于她这个年记的孩子来说很不易了! 要知道,这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下一个宣示书,表示自己要努力的决心, 我这个老妈怎不大喜过望!

女儿是个谨慎保守的孩子,她很聪明内秀, 可从小到大从不轻易下决心,怕自己坚持不住。 我曾经多次和她商量,建议她写一个给自己看的时间计划和承诺,她没接受, 原因是怕自己不能坚持, 说等能坚持了再写。 一直也没写, 我也就放弃非分之想了。

看来她最近参加教会的少年团契,一个月已经收获不小了。 今天竟然立下字据,要约束自己, 回家以后好好分配时间, 很不简单。 看来虽然爸爸妈妈感动不了她, 但神能, 她自己从圣经里,从少年团契牧师的教导和大家的互相学习互相激励里,获得了在爸爸妈妈那里得不到的动力,热情, 去承诺这件事, 让我大吃一惊!

为她高兴, 特别感谢神,帮我们看顾她,开启她的心。 对这么大的孩子, 父母在心灵上能给与的非常有限,毕竟孩子开始发现父母也不是完人,我的工作繁忙, 时间计划也不尽合理。 所幸的是她在神的手中,上帝在看顾她,浇灌她那颗仍然娇嫩脆弱的心灵,不经意间,她便像小树苗那样一天天茁壮起来。

回想起来,带她和我一起认识神,受洗,把她交在神的手中,是我能给她未来生命创造的最好条件了! 她从神那里可以得到我无法给与的最好的家教,当她离开父母身边自己独立生活学习时,神可以看顾保守她,别处的姐妹兄弟可以帮助她, 她也可以帮别人, 那我才能放心。
 
这才是个开始,期待着她带给我更多奇迹呢!我相信长大后的她一定会有美好的生活,做成许多美好的事。。。

下回有时间秀秀女儿的手工作品或者作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和小艾,

她这个年纪,已经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了,俺也不再是她的崇拜对像啦。

不过, 我很高兴她长大了, 对自己开始有要求了。。。

谢谢你们的鼓励, 哪天我也好好读读她的作文,再来秀一秀。 最近这一阵特别忙, 圣诞前要写完一些东西,未及拜访你们, 见谅。。。

谢谢朋友们,祝你们一切顺利,一周愉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问好青青,谦谦和盈袖:))

小姑娘十分可爱,而且特别懂事,青青这做妈妈的也好省心呢,等着看她的作文和手工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同感...谢谢青青写出来分享鼓励...
问候! 周末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盈袖,我也为她高兴。 虽然老妈会关心她一辈子,但她的成长是要很多别人帮助的, 就像咱们自己经历的一样。

先祝你周末愉快!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主,真为你高兴...女儿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