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画 [四]

(2007-08-30 10:09:30) 下一个

女儿就要开学了, 今天整理了她过去的旧习作,发现还有几张油画儿写生和临摹习作,给她收集在这里。 女儿喜欢画画, 最近又转入一个美术教育非常好的新学校, 非常兴奋。期待着在新学校和新老师学到更多的东西, 也找到更多画画儿的动力和灵感。

她也开始喜欢读欧洲和世界的历史,暑假在读历史书,补上个学期未选的历史课。她和我说,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可以像家里来的那些客人叔叔阿姨一样, 给人讲很多有趣的历史故事。 

看着女儿渐渐长大,在努力设计自己的未来, 我这个妈妈很高兴,祝愿她更努力,在新学校好好利用这里的优越条件, 特别是优秀的老师们, 积累更丰富的学习和人生经历。 


第一次油画写生:玫瑰花



第二次写生:附近的风景



这是跟一位老师学画的 小猫儿,未完成


这是五年前画的水粉儿童画, 我们家窗外的景色, 很漂亮吧



最近,给 安安妈妈写的字


孩子, 继续努力,妈妈为你加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楼主教女有方呀。佩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Rebecca,这样鼓励她,也祝你和全家节日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Your daughter is a very talented 小艺术家.

Happy Labor Day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becca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你有菜吃, 我有画儿看, 挺好吧

Rebecca: 养儿女不容易,妈妈们互相鼓励吧!

小艾:越有天赋的孩子越需要大人耐心,谢谢你的鼓励! 我也和自己说,要学会休息,好多事不重要。 说归说, 共勉吧。。。

谦谦,你总有美好祝愿,听了开心。 女儿听说很多阿姨赞扬鼓励她很高兴。 昨天对我说, 画画能和人分享也挺好的!

祝各位一周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母女一起加油啊! 问好祝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尤其喜欢第一张,都很好啊,我这外行看了都觉得这孩子有天赋,替你高兴:))

问候青青,补读了你的文章,感叹呀,还是要夸你的心态非常好,很值得我学习.

新的一周来了,时间跑得越来越快啊,希望你顺利愉快!少工作,多休息(唉,好吧,好吧,多工作,多休息)...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t. I really appreciate it.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有画看了。问好,周末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我女儿比较幸运, 小学五年级中间出来的, 汉字基本都认完了, 也开始学写短的作文了。

我的办法是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长大就好办了。 她一直很喜欢读书, 我们常托人给她从国内带中文的各种书籍来。常读中文书,小说,中文就不会忘了。 还有, 坚持写中文日记,也管用。

有时,她也读一点儿古诗,她喜欢诗经的风格, 喜欢苏轼的明月几时有那首诗。 偶尔她也和我们谈论读过的书。

如果是需要认字的孩子, 这里有中文学校, 但中文学校没有高中。

周末愉快, 也祝你的孩子们新学期生活学习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英姬好,谢谢你夸奖, 我是挑优点说的,缺点就只能单独谈啦。
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

You have a talented daughter. 你的孩子中文也这么好,得向你请教,你是怎么教孩子的中文的呀?

Have a nice weekend,

Rebecca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