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通向希望和梦想之地

(2007-08-29 14:29:56) 下一个

原版远方先生为奥运做了一首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One World One Dream ) :

“我们来自五洲四海
相聚太阳升起的东方
我们带着多年期待
齐声把奥运之歌唱响

五环旗帜迎风飘扬
放射出永恒的光芒
打开新世纪的天窗
展开和谐的翅膀启航

奥运圣火
点燃每一个希望
奥运精神
传遍每一个地方
超越自我
谱写生命的乐章
奋力拼搏
心和梦一起飞翔

奥林匹克 和平的呼唤
奥林匹克 友谊的桥梁
手拉手 我们站得更高
心连心 我们变得更强

One World One Dream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

多么振奋人心的歌儿啊!

这样的世界,是个理想中的世界,这个理想和奥运精神一样,是个很高很高的理想。
现实世界又如何呢 ? 在除了奥运以外的的其他方面,国家和国家 , 人民和人民,个人和个人,共享着同一个世界, 但还很难共享一个梦想。

要达到共享同一个梦想,我们还需要很多很多努力,或许直到生命停止那一天!

林贝卡姐妹读这首歌以后写了她的感想:

Land Of  Hope And Dreams

Where there is dream, there is hope ;
Where there is love ,there is home ;
Where there is memory, there is root ;
Where there is river, there is life;
Where there is passion, there is art ;
Where there is persistence, there is success.

有梦, 就有希望
有爱, 就有家乡
有回忆,才有根
有河流,就有生命
有热情,诞生艺术
有坚持, 就有成功

我相信这是来自她心灵深处的肺腑之言,有几十年生活经历的人, 都能有切身体会。

再一想,哪个人不需要有这样一个希望和梦想之地呢 ?

我把自己受到的和启发和共鸣写了个回贴给林贝卡:

There is only one way to create such a Land of Hope and Dream:  Let each of us become the source of  Hope, source of  Love , and source of faith, while being a receiver of Hope, Love and Dream.  只有每个人都成为希望, 爱, 和真诚的源头,才能创造出这样一个希望和梦想之地。”

这个希望和梦想之地的问题在我心里好几天挥之不去! 是不是因为,创造希望和梦想之地, 就是人类的共同使命 , 不能不关心呢 ? 漫无边际地想,还不如索性写一写,或许能理出个头绪来。

首先,如果真的把它当成一个使命, 这个使命可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能完成的。 如果不把它当成使命,自己拒绝动工,谁能帮我建起这个希望和梦想之地呢 ?  哪个选择更好一些?

创造希望和梦想之地,说难很难, 说简单也简单,因为只有一个原则,就是要先贡献爱心,积存足够的施与以后,就能支取希望和梦想。

施与有什么可怕的呢 ?

听听耶稣说的:“你们要给人 , 就必有给你们的。并且用十足的升斗 ,连摇带按 ,上满下流的, 倒在你们怀里。 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Luke 6:38 。”

你觉得耶稣的话可信吗,是真理吗,愿意追求真理的,就请抢着来施与吧 !

施与给谁 ?

家里的人,身边的人, 一切有需要的人, 先要了解他们需要什么,要预备他们最需要的,或者取走他们不愿要的。

如果我只愿给与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那是报答,如果只愿给与我最爱的人, 那是交换, 这些都不算是单纯的给与“ give ”。

什么东西最能感动人心 ? 无缘无故的施与,那才是真爱 ! 世界上只要有一个人是这样的给与,他或她就能够赢得人心,就是在用双手创造希望和梦想之地。幸运的是,这样做的人我看到的不算太少!

确信真爱存在着,也就相信希望和梦想之地有一天会建成,不管那天离今天是多么遥远。

在使徒保罗的眼里, 真爱的标准是极高的,他也说过什么不是真爱:“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 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 ,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

我要相信施比受有福,我就会去快乐地施与,有一天也会建成希望和梦想之地。

如果爱人, 取决于被爱的人值得多少爱,那我们的爱,就会很少很少, 不足以给人。

如果把爱人,看作是真理的指令和活着的使命,就会像耶稣那样, 有能力不停地给与。 希望和梦想之地总会建成, 因为 "爱不会失败  Love never fails".

我也许有时做得到, 有时做不到,但我知道,这是一个使命, 一个通往希望和梦想之地的唯一路径。

这样想想,前面的目标也就明确了。

乐于给与的人,最终都是我们心中最尊敬的人, 我们的心灵,有它自己的直觉判断。

谢远方和林贝卡的文字,让我有以上这些思绪。

晚安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欢迎!
你的小说写得很好,读着读着就陷入了沉默。。。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远方,谢谢你写的歌曲,祝你旅途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好久不见,你都好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青青, 好高兴, 你的博客好丰盛~~~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转告!你的博客很精彩!祝周末愉快!

谢谢苗青青!林贝卡的感言很精彩!有梦, 就有希望;有爱, 就有家!也很欣赏你的感言:

“只有每个人都成为希望, 爱, 和真诚的源头,才能创造出这样一个希望和梦想之地。”,“确信真爱存在着,也就相信希望和梦想之地有一天就会建成,不管那天离今天是多么遥远。”

再次感谢分享!周末愉快!

原版远方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

从奥运倒记时(一周年)开始,电视里总在放各届奥运会的主题歌,就什么也不想地听着就是莫大享受了。当然思考会更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喜欢, Rebecca, 我会去听这首歌儿的:))

也祝你周末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liketoread, 我也希望生命之火不灭。

假日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爱不会失败 Love never fail".
".... In Love, Faith and Beauty, May my heart walk"
--来自虔谦博客
http://members.wenxuecity.com/profile.php?cid=8q/Hqw==

苗青青,

文章写的好,翻译的真好,谢谢你,我擅自搬走了。并且,我也擅自把你这篇文章的连接,转告了远方。

远方原创歌曲:《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司徒作曲弹唱版: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35577

周末快乐,

Rebecca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post!!!
Let the fire in your heart never fade aw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