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见亲人

(2007-07-10 14:05:45) 下一个
爸爸妈妈和小侄女到访, 我们全家都热切期待了好久。 虽说办欧洲的签证十越来越麻烦, 为了见到好久不见的亲人,带他们在我们最近五年生活的地方到处转转,多麻烦也值了!

其实在他们来前一直有些担忧,父母是否在这里住得习惯,我们的常常没有规律的生活父母是否适应, 我是否要改变改变晚睡晚起的坏习惯。 想起来几年前爸爸妈妈来北京看我们,爸爸 没住两天就要回家,他对我们繁忙的生活节奏,北京的喧闹火热,都不甚适应。 结果住几天他自己先回去了, 说是放心不下他的鱼,他的花儿。  其实,很大原因是那时我们正热衷于自己的事业和前途,竟没有想到请假陪陪他, 父亲一定感到有些陌生又有些寂廖,只是他什么也没说就回去了。

周日去机场的路上,不知为什么,这些担忧都没有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欢喜快乐,直觉告诉我这一次,爸爸妈妈一定会高兴来这里和我们小住!

见到爸爸妈妈小侄女和来这里出差开会的朋友同路出了机场,见面都只顾得笑,寒暄。 看到小侄女长成小淑女模样了,抱抱她! 见到爸妈身体和精神都很好, 更是高兴, 只是爸爸的头发全变成了银色, 不过,反到比有黑发时更潇洒, 回来的路上很兴奋,很多话。

爸爸妈妈都已年逾花甲,这两天我感觉到他们的性格,想法很多都不像从前了。 他们中年时, 两个人都好强,常为一点小事情较真儿,谁都不肯妥协。 每每他们争执的时候,我们小孩子都暗自以为,他们的脾气今生怕是难改了。糟糕的是,  我们似乎也遗传了不少较真儿的性格。

这一次让我意外,他们的性格都温和多多了。爸妈不怎么谈论自己,而是常常问我们的情况,赞女儿越长越漂亮, 画画的好,琴弹得好,赞这里的空气真干净,田野真美,树木又多又高,这里的办公秩序真好,一切的一切,全是赞叹! 

我记得几年前回家爸爸还常和我忧心忡忡地念叨,退休金的问题, 物业管理的问题,腐败的问题,很多让他心神不宁的话题,但这次他都不提这些了。 我有些意外又好奇, 是什么让他的想法变了呢,或许过几天我就会知道了。

我隐隐约约地感觉,爸妈过去很在意的一些事情, 那些生活中常常引起他们争执烦恼的事情, 他们如今已经放下了, 不再计较。 人生短暂,计较那些还有多少意义,真不如好好地享受生活, 妈妈上次就这么和我说的。

不过,正在为生活为事业奋斗的我, 和她中年时一样,还不能放下所有的烦恼, 也许到了某个年龄阶段,我就能放下很多了。

今天早上, 他们已经恢复了早起早睡的好习惯,清晨不到7点就双双出门散步去了,临出门还一直嘱咐我,我和你爸悄悄出门散步,你们继续睡! 生怕打扰我们休息。

我看着他们相伴着慢慢地沿着门前的大路渐渐走远的背影, 心中忽然有一种感动:每天清晨散步,他们已经把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融入了美丽的清晨, 和清晨的大自然中去了, 去呼吸那沁人心脾的空气,去听鸟儿在枝头歌唱,去看开着繁花的田野,去闻那田野草地发出的清香。 多好啊!

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为自己改不了晚起的习惯感到惭愧, 并开始羡慕他们能够放下俗务,全心享受自然的潇洒心境。

什么时候, 我也能有这样的心境,潇洒地享受生活呢, 愿那一天早点儿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慧慧好! 是啊, 周末就去另个城市,我要带他们去接触我生活的各个方面,城市, 教会, 朋友们。。。

谢谢你, 也祝你和你的小宝贝周末愉快, 如意!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来是件高兴的事啊,
有空带他们出去转悠转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