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养女记

(2007-06-05 05:33:51) 下一个
回想女儿小时候, 有不少好玩儿的事。

她的手很巧, 有一年我们都在国外学习工作, 把她送到上海亲戚家驻半年。 她在上海的幼儿园教小朋友折纸, 折出各种各样的小动物, 小花, 小星星,小船。 那都是她自己照书学会的。 上海的小朋友极羡慕她, 叫她小老师,据姑姑说, 那个幼儿园的老师一直都记着这位北京小朋友呢!

她也经历了不少成长的烦恼。

女儿四五岁时,有一天她的同龄小表妹从外地来访,女儿十分高兴, 拉着同龄的表妹在大院儿的花园玩耍,又一起玩儿玩具,看书, 唱歌。
 
过了一星期,妈妈发现每到晚上临睡前, 她就不高兴了,妈妈很纳闷, 白天不是玩儿的好好的吗? 就问她,“宝贝, 什么事儿让你不开心了? ”

女儿说, 妈妈我有话和你说,于是把妈妈拉进卫生间,关上门。 严肃地问,“妈妈,你为什么每天都先给妹妹洗澡,后给我洗,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妈妈笑起来, 可爱的小宝贝,原来很怕来了妹妹, 自己就不再是妈妈的宝宝了呢!

妈妈蹲下来一手拉着女儿的手, 一手摸摸宝宝的头,“哎呀, 原来如此, 宝宝,妈妈怎会不爱你了呢? 妈妈先给妹妹洗澡, 因为她是客人呀,客人来的时间不长,招待客人要热情, 她才喜欢来看我们, 你不是喜欢妹妹来看你,和你玩儿吗?”

妈妈想了想又说,“你去小姨家里,小姨不是对你比对妹妹更热情吗?”

女儿想想, 好像是这么回事儿,就又开心了。洗好了藻, 两人又挤在一起看女儿的宝贝童话书了。

女儿那时还不懂得,妈妈给女儿的爱是没有条件的,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虽然不一定总按她的要求满足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

女孩儿的心思通常比男孩细,特别到了teenager 年龄,妈妈要费功夫理解和鼓励女儿。 我是尽力, 但在我女儿眼里,可能仍是个有很多缺陷的妈妈。

回想她小时候的天真可爱,和对父母的绝对信靠, 真是感慨啊。 父母也得和孩子一道成长。。。

我挺喜欢你儿子的,那末开朗, 爱笑。。。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可爱,你也很有方,觉得讲得话听上去真实是很重要的。

我家儿子没这样的烦恼,男孩子大概比较粗心。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也会喜欢你, 一个嘻嘻哈哈的, 会讲故事的,爱做梦的阿姨。

而烦恼。。。, 像普希金说的,“那逝去了的, 将变为可爱”。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成长中的烦恼是难以避免的,也是很可贵的积累:)

你的女儿特别可爱,我喜欢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