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画 [三]

(2007-06-26 08:03:40) 下一个
小阿里还记着俺女儿的画儿,上次拍了几张,可惜 我拍的效果不太好。
今天先贴两张粉笔画上来。


这张是她最喜欢的关于花儿的作品,是马奈画的,
所以临摹下来。





女儿特别喜欢古典芭蕾,喜欢芭蕾舞的演出海报
也喜欢画芭蕾舞演员


还有个好消息,女儿终于如愿转入另一个美术教育很好的高中。几天前我们带女儿特意参观了新学校的美术课堂,和美术老师见了面。 那是一个很有创作激情,对美术教育很热心的美术老师。 从她那里了解到,他们的课程计划是逐步发展孩子的想象力,训练他们构思的形成,并一步步把想法制作成作品。 我们还参观了不同年级学生的作品,什么类别都有。 有一些作品的构思和技巧都非常成熟,不像孩子的作品。

女儿很期待在那里学到更多,尤其是自己创作作品的过程。  我也很为她高兴。

谢谢阿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好!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五体投地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谢谢,问你好!

谦谦,也祝你周末愉快,保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 so very nice!
Greetings to QingQing, thank you all your sharing loving and caring. Have a nice weekend!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慧慧夸奖!

我都替她得意啦,有空儿再多贴。。。

祝好!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画得真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代我女儿谢谢你! 女儿的创作能力比我强,看来以后我应该多哄她画画儿,然后贴上来给大家欣赏:))

明天又是她的钢琴汇报演出音乐会,她也忙着呢。

这周我有一个活儿要尽快做完,最近可能没多少时间写东西,但是会和朋友们保持联系的。

你也保重,祝你一周愉快!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阿里,是pastel. 女儿说是色粉笔,我也不知中文翻译是什么。

那个牡丹花瓶,是马奈的油画,巴黎奥赛博物馆的收藏,她是照马奈的画册临摹的,这幅也是女儿自己比较满意的临摹。
我觉得她的色彩感觉很敏感,画的比原画也不差呢,不过,我这个妈妈粉丝当然有些偏向。

那个巴蕾舞演员,临摹的是杂志上的一张照片。纸的颜色,人物的色彩也都是她自己挑的。

谢谢你夸奖啊, 我告诉了她,她很得意受表扬,看来假期更有动力继续画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同意小阿里说的,小小年纪,真是禀赋惊人,不学画太可惜了!

青青还是忙啊,没辙,周末还没到呢,不过也可以偷空歇歇嘛,多保重:))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粉笔? 是pastel吗?

也就几天工夫,你女儿进步真大呀。惭愧呀,我到现在还没开始色彩呢。下个月才开始调色。

第两张原画我都没看过,所以不好比较。单看临摹本身,已经相当不错了,色彩的运用很协调,质感也表现得很好,明暗也出来了。小小年纪,真是禀赋惊人,不学画太可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