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念小何

(2006-12-12 04:39:50) 下一个

昨天加班睡的太晚,今天早上 10 点多才起来。 坐在床上歇一会儿的功夫,想起我几年没联系的朋友小何,也不知她现在在哪里, 在做什末。

小何是我工作以后交的最要好朋友,那几年她对我的信任简直比对他老公也不差,从工作到婚姻家庭到音乐舞蹈无所不谈。 那时候年轻,我们在单位曾一块儿演出,午饭后一起去北海公园散步,如果要谈心里的秘密,就去老北图的院子里坐在石阶上慢慢地聊,那里经常只有我们俩。

她其实大我一岁,但长得娇小,可爱,大眼睛,瓜子脸,总带着盈盈的笑意。 我比她的个头高,那时自己觉的有主见,坚强,常常给她出主意,尤其当她工作上有烦恼, 或者和爱人偶尔生了气的时候。 星期天,我们也带孩子一起玩儿, 去后海公园,宋庆龄故居, 她儿子和我女儿在河边放小船玩儿, 我们俩边看孩子边聊我们事。
她是个很真诚的人, 有时候真诚受了挫折,无法和她的直接上司真诚地沟通让她痛苦。 或者说, 其实是那位上司不愿把自己真实的小九九告诉鞍前马后为他忙的小何。 我一直安慰她要看得开,那个固执的上司有他自己的利益,不是完全不可以理解的事。 让她不要太多想,尽力而为就够了。几年里她每当心里有话,就来找我。我一直劝她,安慰她。 最后,在别的机会来临的时候,她还是调到另一个单位去了。 再后来,单纯的小何也终于未能变的足够世故,她从那个机关又辞职了,去到一个合得来的好朋友办的律师事务所工作了。 从那以后, 她就真的忙起来了,这一回她终于有了真诚的互相理解的事业伙伴,那个工作状态就和以前大不相同了。 我为她庆幸!

后来我出国学习了,我们的联系也少了。 再后来她老公分了新房,他们搬了家,我没来得及知道他们的新地址又出来工作了,就这样好几年没和小何联系了。
可是小何还在我心里某个地方。

她是我在现实生活中唯一一个想得起来的可以什么都说的朋友。 并且我知道无论什么事情发生,她都会相信支持我。 我和她或许有点像同窗读书时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互相欣赏,默契,并且真诚地关心对方。 不过,我们可不是断背,最多有点儿惺惺相惜吧。 当然梁山伯是我, 因为我个子高,理当作保护神。 今天早上我忽然想, 其实我们俩应该编一段儿梁山伯与祝英台的舞蹈, 再有机会的时候,合演一把, 一定会很有趣的, 哪天把这个主意告诉她, 她一定乐得合不上嘴了吧 ?
小何呀小何, 可是你今天在哪儿呢 , 我今天为什么就这么不争气地伤感起来了呢 ? 在你的心中我是个坚强的朋友, 可是今天我心中一直想着的确是一首悲凉的歌:

长亭外 , 古道边 , 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 ,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 地之角 , 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 , 唯有别离多。

长亭外 , 古道边 , 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还 , 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 , 地之角 , 知交半零落。一壶浊洒尽余欢 , 今宵别梦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谦谦,谢盒子, 谢艾丽思,我还没吃没喝就美滋滋的啦:))
节日期间好好休息, 都保重!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概这里除了我做饭不灵,你们都是高手啊,等我挨家吃过来:)

青青忙得怎么样了呀,下周就过节了,好好准备吧,多歇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嗯, 艾丽思的汤定很好喝, 大概和盒子的有的拼.
青青, 多保重.
青青, 过好节! :)
美丽的节日, 感谢赞美神, 主里平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周末真的来了,你要好好休息,多做点儿好吃的,替我多吃多吃:))

我也做汤去了,给你,盒子,谦谦都留一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读后伤感比高兴多一点。如email之类早些普及就好了,朋友不在一起了,也许不需要没天每星期沟通,但时不时update一下问声好什么的也让人觉得暖暖的,是不是?

周末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非常能理解。我也有过同样经历。以后也写来分享。愿你的小何平安,一切好。就象艾姐所说,她也想着你呢!
青青周末好!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能有机会认识小何,认识你和别的好朋友们,我感谢神恩!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我实在有太多事要做,要赶紧忙去了。

也衷心祝愿你和你的亲人们圣诞新年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朋友多好啊,彼此相知,也许她在某个地方也想念着你,真正的好朋友,远在天涯也是亲的:))

青青,你要振作,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