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习作之二

(2006-11-29 08:38:25) 下一个










去年去斯特拉斯堡玩儿,在一个广场上看到街头画家在画人像。 我想让那画家给女儿画一张, 但女儿更感兴趣的是在旁边看他画, 为的是搞清楚如何把人的皮肤画出质感。 回来后女儿让我们买了和那位画家用的一样的笔,橡皮,一小块软皮子, 开始自己试验, 拿杂志里的照片来临摹。 画的和照片满像的呢! 我这个妈妈很喜欢,我一直相信她会画的非常非常好的。
 
第三张是另一种人像的画法, 跟去年的老师学的, 可惜那位老师后来有别的事情,不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啊,

太感谢你了!我下周上网去瞧:))

也祝你节日玩儿的开心,灵感多多,圣诞新年快乐!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青青,我回来了。

我找了几本素描入门的书,作为参考。

Drawing in the right side of the brain

Mendelowitz's Guide to Drawing

Anatomy for the artist

另外可以在amazon 买一些大师的素描作品册子。如Dover books on the fine art 丛书。

希望这些能对你女儿学画有点小小的帮助!:))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里指点,这是她半年前画的。

人体结构方面的书, 好主意, 我会上amazon去看看:))

祝你忙的快乐啊!
阿里的画廊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好,这几天忙,没来看你女儿的画,看到你又贴新画了,是才画的吗?

其实质感这个东西不需要特别的追求, 只要是人物结构把握好,光影处理好,质感自然就会出来。

这四张画里,我个人觉得最后一张最好。如果谈质感的话,右边脸部和胸部的光线处理比较好,颈部略差一些,不过可能是结构上的一些问题。

我也是外行,不过喜欢画,自己瞎琢磨。我觉得你女儿可以读一些肖像素描方面的书,掌握一些怎么画好人体结构的技巧。画画这个东西,学习挺重要的。

加油!:))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艾姐。 我刚刚写了篇文字,可惜碰错最后一个键,全没了!

今天还在加班, 听你的, 先歇歇,过几天忙完了再写吧。

也祝你平安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祝你这周愉快顺利,小心身体,偷空休息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别灰心,你还有两个宝贝女儿呢,她们将来能干很大的事呢:))

艾姐,也祝你周末愉快! 今天要好好休息啊:))


Thunder_Bird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羡慕会画画的。要我画美女呀,肯定会把西施画成东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祝你周末愉快!

对了,我也喜欢美女,还有帅哥:))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喜欢美女,我喜欢她画的任何东西, 包括美女啊。
谢谢你喜欢, 我得离开办公室了,祝你晚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都是性感美女啊!

会画画多好啊,真羡慕:))

一定给她找个好老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