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太阳

(2006-11-28 07:54:00) 下一个

早晨起来, 想起一首意大利歌曲, 我的太阳。 那是大学时在二班的黑板报上看到的,从此以后,就再没忘记。

我的太阳

啊,多么辉煌,灿烂的阳光

暴风雨过后的 天空多晴朗

清新的空气,令人精神爽朗

啊多末辉煌灿烂的阳光

啊太阳, 我的太阳,

还有什么,比它更美,

太阳啊,太阳

那就是你, 那就是你。

凭记忆想起来的歌词,第二段歌词可能不太准确了。欢迎朋友更正。

沐浴在阳光里, 感觉总是那么暖洋洋的,不知道谁能对这种感觉无动于衷, 我是不能,所以,就记住了这首歌。

说起太阳,停不住的思绪又跳到中学的一篇课文,一篇苏联小说,大概是二六七号牢房吧, 讲的是一个因思想而被监禁的犯人,看到从小窗透进牢房的阳光时的感动。 他说,

" 太阳啊, 你这个圆圆的魔术家,你的阳光是多么的温暖,可生活在阳光里的人又是多么地少啊 ! "

这个故事的其他情节全忘光了, 唯有这几句渴望阳光的感叹,留在了我心里。 人的记忆很是奇妙, 很多事情努力想记也徒劳,有些东西不经意间就记住了, 并且成了你的一部分, 跟随着你, 直到永远。

太阳是多么的宝贵,没有它,一切都将失去色彩。 像太阳一样照亮别人的,就是友谊。

诗人常说 :" 我是你的太阳, 你是我的月亮 " 。 其实不如说, " 我是你的太阳, 你是我的太阳, 让我们互相温暖, 互相照亮 " 。

虽然我不知道前路何在,事业如何,但像那歌中唱的, whatever will be , will be. 只要有我的太阳温暖的照耀着我, what can let me down? 又有什么东西能让我放弃太阳 ?

我的太阳, 是耶稣,是你, 和你们。

这篇献给我的太阳, 特别是虔谦和艾丽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二位, 是我要谢谢你们:))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写得仓促,表达心意吧, 我写不来你们的细腻, 继续学习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谢谢你的温暖!

我这个激动啊,找不到词儿了,借用一下QQ的话,也是我的心声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 谢谢你的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