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差

(2006-11-21 13:27:01) 下一个

出差回来,得着个意外, 老板说他收到主办者粮农组织的来信, 说我 you did an outstanding job. 然后又说 Thanks for your dedicated efforts. Keep up the good work!

老板是美国人,曾在美国国会任众议院议员法律顾问班子的头儿, 是个聪明又擅长外交的人。 但可能他在国会工作太长了,也可能他是民主党,还可能他从未和中国真正打过交道,对中国常常有天然的不信任,和中国人自然也不容易接近。 我呢, 也不去特意与他接近,只是花力气干好我的工作,通过我的工作让他知道,中国人不逊于美国人, 在工作上和做人上都如是。

今天我得感谢上周一起培训的两个粮农组织的官员,一个挪威人, 一个美国人。一定是他们给派我出差的老板写了信,说了好话。 这次培训的主题,绝大部分是我们 这个组织所管的内容, 大部分内容是我设计的, 也是我讲的。他们的讲课方式比较宏观, 我的方式是分析条文, 分析案例, 把这些内容用基本原则贯穿起来。由于法律的内容翻译起来很费劲儿,我讲的时候大都是先讲一大段英文, 再用中文简要讲解一遍。 最后两天带他们进行模拟练习, 分成原被告,第三方,和仲裁庭四个小组。 我和 christina 一道带各组学习写书状,进行法庭辩论,写裁决书。一周下来,很累, 但是参加培训的人反应很好,理论和实际操作结合, 有益理解。粮农组织的人自然也很高兴,说下次搞培训还要让我来参加。

我也从他们讲的内容里知道了渔业行业的生产和贸易现状。 了解中国是第一大水产品出口国, 其中养殖的水产品又占了三分之一。 知道了现在面临的贸易摩擦,将来打官司的可能性等等。也知道了由于水产养殖的迅速发展,野生鱼类的捕捞量在减少,海洋中的鱼类资源不会枯竭。 Audun 说, FAO 还计划将迄今所有 12 个水产品的官司写成 case review, 我请他到时送我一份, 好了解从粮农组织角度,对这些裁决的结果有何评论。

这次出差虽然很累, 但效果很好, 参加的人都专注于培训,烟台这个地方也比北京安静宜人。 住在海边的饭店, 每天都有鱼虾或贝类可食,很好。等过几天有时间贴几张照片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难怪你是我的朋友!

唉,事实上,既没加薪,也没提级,更没休息。 我12月1前要写完裁决草稿的一部分, 正在忙。 不过,自己觉的还对的起自己,像个勇士:))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要是你的老板啊,就给你加薪,休假,不干活:)

节日快乐,好好休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我的老板就好啦!

这次拍的不多,会给你看,别急:))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就是,你是很出色!

很想看看你拍的照片呢,慢慢给看吧:))

另外,谢谢你告诉我关于捕鲸的事情,我仔细看了,继续关注这个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