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欺人之谈] 再论汉字不是汉人的。回一帮伪君子

(2004-11-06 07:40:37) 下一个
[欺人之谈] 再论汉字不是汉人的。回一帮伪君子 我的原文汉字不是汉人的;汉字,一不是汉人的专利,二不是汉人的发明。汉字是属于居住在当今中国这块土地上的各个民族的。本来是回复一些汉人叫嚣着不让少数民族的人使用汉字。少数民族的人,满,蒙,藏,回,苗,高丽等族人,为了捍卫自己民族独立性,用汉字同那些自大,自欺的一些汉人斗争,就是为了自己的民族赢得尊重。你一帮伪君子没有把汉字当成汉人的专利,可是有些汉人的确把汉子当作汉人才可能用的东西。 我以为,汉人的主要居住区即当今中原地带。你把东夷,西戎,南蛮,北狄都一股脑儿的化作汉人,不知道你征求过人家的意见没有。日本人算不算东夷?越南算不算南蛮?现在的西藏,宋时的西夏算不算西戎?我这个一些汉人眼里的鞑子,在你的法眼里,也算是北狄吧?我这个满族人,用你的办法划分,是不是也要成为汉人?你说我能同意吗? 你说汉族不是以血统而划分的民族。你问过回族人吗?你问过苗族人吗?他们同意你的说法吗?当然,你用枪盯着这些少数民族的人的脑袋瓜儿,问人家问题,人家自然不会有不同的意见。这就是所谓的统一,所谓的一致通过,100%的通过率。 你又说,汉人是以文化划分的民族。那么好了,难道了解中华文化的都是汉人啦?现在文化共享的时代,同样了解中华文化的白人,黑人也算是汉人吗? 你的话都是你的真心话,恰恰是反映了多数汉人对汉字这个问题的想当然的态度,也反映的一些汉人武断,目空一切,不把少数民族当回事的态度。 一些汉人动不动就很自慰的说少数民族汉化了,是汉人的一部分了。那么,你怎么能否认少数民族对汉字的产生,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你怎么能说汉字只是汉人的东西?! 镶黄旗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水石清华 回复 悄悄话 汉族本身就是一个不纯的民族,他们的先人包括古代很多民族,同化和融合是这个民族最大的特征.我不支持大汉族主义,但是也反对某些少数民族与汉族的对立.无论如何,我们同属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
水石清华 回复 悄悄话 别有这么大的火气,兄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