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哈特

不需要什么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点滴感动都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正文

『Nsan's farewell and cheerio』给三哥的饯行餐

(2006-07-03 00:52:39) 下一个
三哥今天的飞机酒回过了,临行前来我的圈吃了顿饭。偶像来家里吃饭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压力的:nsan可是吃的行家啊~做不好岂不砸了咱厨房的牌子?推敲了很长时间的菜谱~准备了两个晚上,看来三哥吃得还是比较满意得。同行的collen吃的很腼腆,没有三哥和我吃得那么豪爽~呵呵。啤酒下肚,话匣子也开了~乱七八糟也就聊开了~很开心,很惬意。 


先给nsan一个特写~
 


同行美女collen
 


今天的主厨:我(穿着背心就上阵了,太tnnd热了)


窗外太阳火辣辣的,厨房在烤箱以及阳光的关照下已经变成了桑拿房~
 

制作时的一张特写
onclick=document.location='http://globaleasynet.com'>
 

天气太热了~做完之后已经一身大汗~
拍照的时候已经力不从心了~只能吆喝着三哥用我的傻瓜机器咔嚓了几张出来~ 

今天的菜品:
 

 

 

 


凉拌土豆丝做法很简单,切丝在开水中焯一下,过冷水沥干,加入盐,花椒油,辣椒油,香醋。烤鸡花了一定得时间,上次腌叉烧剩下得酱腌渍了整整一个礼拜~充分入味了~中火烤炙了一个半小时~粉蒸排骨我以前得帖子介绍过详细做法,这里就不提及了:) 

想着重推荐一下秘制干烧虾。我在干烧明虾的做法得基础上做了改进:把蟹肉从蟹壳中剔出,然后把虾壳蟹壳一起入滚水中煮成鲜汤。干烧汁是用番茄酱,少量糖,鲜蟹肉(剔出来的),一勺黑莓酱,少量盐一起在热锅中炒制出来得~制作是把去皮得大虾仁沾上鸡蛋液过温油捞出沥干,炒锅中放入油,下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大量葱酸末和少量姜末,搅拌均匀。然后到入先前熬好得干烧酱,不停搅拌,放入虾仁,搅拌,加入水淀粉,颠勺,点入明油,出锅~! 

这道菜可谓是原汤化原食:虾蟹壳煮制得鲜汤调成得干烧酱和豆瓣酱得浓重味道合而为一,其间还隐约带着淡淡得莓香。淡淡得辣味,回味悠长得酱味,正好得甜度,还有虾的鲜嫩综合在一起。这道菜得到了三哥得认可~看来没白琢磨~呵呵 

行了~肉麻的话就不说了,全在酒里。 

哥们祝你一路平安~事业有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