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哈特

不需要什么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点滴感动都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正文

◎周末一杯◎之面食当道:烧卖、锅贴+私房啤酒鸡

(2006-11-18 02:09:53) 下一个
又到周末。

懒虫和馋虫同时作祟,自己在馋嘴和犯懒之间挣扎~外卖店和附近的餐馆里的东西虽然能填饱肚子,但是却总是感觉风味欠佳。翻开壁橱,看到那包朋友从国内捎来的特级面粉还没怎么用过,突然肚子中的馋充一阵蠕动,脑子中闪过种种面食的美丽画面。然后肚子就开始抗议,希望能将画面转换成真实的东东,并且经过嘴的咀嚼之后下咽进胃里。

馋虫一旦闹翻起来局面是不可收拾的。。。于是,我一脚踢开懒虫,挽起袖子,开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实践历程。

以前做过很多次锅贴,但是烧卖是第一次做~晚上关于烧卖和锅贴的做法太多了,而且我也不是什么面食的专家,所以就不详细把做法贴出来了。馅料用的是小白菜加猪肉加香菇的。把买来的大块猪肩肉用刀剁碎(一半颗粒大一些,一半碎一些),然后把焯好并且挤干水分的小白菜剁碎,和猪肉馅放在一起,再将发好的香菇剁碎,拌在一起。放入适量泡香菇的水,再往馅料中放入酱油,盐,花椒油,鸡精,蚝油,再一边搅拌一边加入高汤,顺着一个方向将馅料搅上劲。

烧卖皮一定要劲道并且薄,最好像丝绸一样将馅料包在其中,蒸制出来之后要馅料最好能透过薄薄的皮完美的显示出来。我是第一次做烧卖,所以手有点慢~但是成品我还是相当满意的~至于锅贴,用的是同样的馅料,只不过相比较烧卖而言,皮要比烧卖皮稍微厚一点。包好只好下锅煎制,加入高汤,盖上锅盖,闷至汤干即可出锅~~

啤酒鸡纯属私房做法:鸡腿肉切块,用绍酒和睡淀粉腌渍一会,过温油,取出沥干。国内留少许底油,少热,下葱段,姜丝,蒜片爆香~然后下辣椒和笋片,炒出香味之后下鸡肉,再倒入些啤酒~因为肌肉已经是熟的了,所以啤酒的量就不要太多,不然不容易把汤汁收干,而且鸡肉也会变老~烹入少量香醋,加入盐,味精,一点生抽上色,汤汁还剩大约1/4的时候用水淀粉勾芡,打明油出锅即可。

每次从厨房里晃悠出来的时候都感觉胃口已经不是那么好了~但是烧卖的清淡还有锅贴的酥香在香醋的陪衬下让我立刻开始大快朵颐~再配上鸡肉的鲜香,又是一个惬意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