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哈特

不需要什么刻意追求,生活中的点滴感动都浸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
正文

◎哈跟哈特出品◎pizza-从刀削面到必胜客

(2008-03-27 09:04:27) 下一个
我的一家三口都是山西人。

我虽然在北京长大,但是却是从小吃着妈妈的削面长大的。

妈妈从来对外来食品都是不喜欢的。

还记得第一次哭着喊着让妈妈待我去麦当劳,只是因为羡慕别的小朋友能兴高采

烈地讨论其奇妙的味道而我却不知所云~年少的虚荣促使我拽着妈妈的手央求着一份快餐。

而妈妈总是报以“嗤之以鼻”的态度。

我其实不喜欢吃快餐,真的。第一次去吃之后我就对汉堡没了好印象~油腻不说,还有很多洋葱。。。。

于是哭着喊着去了麦当劳之后,我便再也没有了去那里的要求。
继续我一个礼拜三天吃削面的日子。

后来,高中毕业后我来到了伦敦。

才发现原来已经感觉吃腻了的削面居然是那么的珍贵。。

而原来大家趋之若鹜的快餐食品让我根本没有胃口。

第一年回家,爸妈从机场接了我之后,直接开车到了一家餐厅门口。我看到了一个已经不能再熟悉的名字“必胜客”。

妈妈说咱们今天就在这里吃吧,想必你现在已经吃不惯中餐了。

我知道妈妈根本吃不管馅料涂在表面,还有大量奶酪的pizza。

我知道她是为了我。

我也知道她吃得并不舒服,但是却大口大口。

我也知道那天晚上我狠狠地我哭了。

我不喜欢吃pizza。

我爱吃削面。

我爱妈妈。

所以当我心血来潮地烤出了这个pizza,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了妈妈大口咀嚼的画面。

接下来只有眼泪不停地留。

虽然工作了,远离北京。但是我对妈妈的关心永在。

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但是cheeze是最重要的。再配上些意大利腊肠,蘑菇,洋葱等等配料。面用酵母发好。把pizza专用ketchup涂在擀好的面皮表面,然后均匀撒上材料,再撒上奶酪,然后放进烤箱~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