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你的时候打个电话

(2007-08-25 04:11:30) 下一个
记不得在哪本书或杂志上看到过一篇散文叫《想你的时候不打电话》。大意是说现在通讯发达了,面对面的交流越来越金贵,有什么要说的电话就解决了,文章是提倡亲朋好友应该多见见面才好。 本虎是很赞同那篇文章的观点的。可是身在异乡有什么办法呢?能打电话已经是幸运的事了。 心有灵犀似的,那天想起我一个闺密YY来。电话打过去她兴奋地说:“就知道你收到我邮件就会来电话!”啊?邮件?没收到啊?原来是YY要结婚了,我最后一个未婚闺密啊!当然要恭喜她,看来我那天打电话给她的冲动是预感到喜事来临。 一般早上醒来最容易想起的就是兔和小高。兔时常跳进虎梦里来提醒,至于通话详情,那是秘密。 时差的关系,那天吵了小高的午睡,着实抱歉。小高故意用大型儿童的语调安慰我:“接到你电话比睡觉让我高兴!”这话多暖和,暖和也得注意,下次不敢了。 堂姐也去了另一个国家,接到她虎妹电话的时候,听得出,很是欣喜。知道姐姐在那里一切都好就放心了。 薛奶奶是婶婶的母亲,我们从前住在一个大院里。今天电话里老人一句“得有十多年没见了”,让虎鼻子发酸。大院拆迁以后真是没有见过面,下次回到北京一定去看望她老人家。 乔冠英老师的儿子远赴美国求学了,想着她在儿子刚离家的一段会心里不太好过。我们也有日子没有通话了。让我高兴的是,电话那边的乔老师还是快人快语的,并不像多虑想像中的难过,太好了!不仅如此,乔老师还坚定地说,无论我将来选择留在瑞士,还是回到北京她都会支持我的...... 每次拿起电话都觉得沉甸甸的,那一头是我故乡坚强的后盾。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