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亚运会的两点记忆

(2010-11-19 07:42:20) 下一个
        那天看见一个投票说:90亚运你记忆深刻的是什么?本虎不禁跟着这个问题也用心回想了一下对于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虽然北京奥运会才刚刚过去两年,相信北京乃至全国人民对奥运会的印象更为深刻,但由于本虎自申奥成功后一年多就居住在日内瓦,对真正的奥运氛围没有什么体验,反而是对北京亚运会的印象更深一些。

        至今记忆犹新的一个是亚运会开幕式,再一个是当年的亚运歌曲。

        先说说亚运会开幕式吧。一位父母的同事隋阿姨,有两张北京亚运会开幕式最后一次彩排的入场券,便好意要带了本虎一同前往。记得那并不是个周末,本虎刚上高一,开学也才没几天,和老师也还很陌生,虽然很想去现场看看,但不敢为了去看开幕式这样的事请假。隋阿姨便在接我前直接找到了班主任,把观看亚运会开幕式的重大意义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讲给本来就是教政治课的班主任听。果然,班主任既严肃又夹着点微笑地准了我下午半天假,本虎俨然成了去完成一项神圣的使命。

        现在已经既不清楚当年事乘什么交通工具从交道口到了工体,总之是连打车也不可能的。那一下午折腾下来一定很辛苦,后来一直记着回家后老叔见了我们说:“走的时候雄赳赳气昂昂的,回来再一看俩败兵似的。”

        整场开幕式知道本虎对什么印象最深吗?那就是李瑞英的解说!当时是李瑞英、罗京两位播音员解说的,但本虎只对李瑞英一个人的解说感兴趣,那是她应该只有29岁吧,声音甜美清亮,解说得充满感情。有一句孩子们在练操时的解说词我至今记得--他们在每一个清晨锻炼,在每一个夜晚梦想,他们是未来,他们是希望!我记住的这两句话是连李瑞英的抑扬顿挫一同印在脑海里的。那天看联播,她在播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新闻时,我突然特想问一句:李瑞英,你还记得当年自己精彩的解说吗?

        除了开幕式,就要数亚运会歌曲了,不知道今年广州亚运有没有已经流行起来的亚运歌曲,当年的《亚洲雄风》、《黑头发飘起来》等可是家喻户晓啊!而还有一首毛阿敏演唱的相关北京亚运会的歌曲《光荣与梦想》是本虎最爱。几年前还常在卡拉OK时唱一唱,此刻听起来依然让人激情澎湃。毛阿敏大气的台风和荡气回肠的演唱没人能比啊!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可以插入博文的歌曲链接,只好把歌词附在这里,看了歌词有人能想起来吗?谁还会跟着唱?    

   

光荣与梦想

 

白令海峡的落日点燃了
达达尼尔的朝霞
北地雪原的极光辉映着
喜马拉雅的山花
丝绸古道的驼铃伴随着
华彩列岛的吉它
太平洋上巨轮连起
古老都市的繁华
光荣与梦想
召唤亚细亚
向着更快向着更高
向着更强进发
光荣与梦想
召唤亚细亚
向着更快向着更高
向着更强进发
进发

蓝天飞翔的白鸽衔着那
橄榄树上的新芽
你来我往的朋友传诵着
和平友谊的佳话
东方醒狮的梦想追求着
屹立世界的尊严
开创新世纪的希望
属于亚细亚
光荣与梦想
召唤亚细亚
向着更快向着更高
向着更强进发
光荣与梦想
召唤亚细亚,
向着更快向着更高
向着更强进发
进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