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百合的旅程

Water + lily = Waterlily, Lily likes sea, Lily prefers living on the seashore.
正文

波涛汹涌的日子

(2006-06-28 03:16:40) 下一个



即使再不怎么关心足球,在这越来越热的日子里,伴随着世界球迷的热情,我也受到了感染,会漫不经心的也略看几眼电视转播,甚至会很白痴的感叹,“天热,大家还要忙着抢一个球,好累啊。”想当初Peter曾漫不经心的告诉我,他的德国同事有办法弄到票的,我却以“人多,怕吵,怕人走丢”对此“诱惑”不屑一顾。

很多人说,女孩子看球其实是在看帅帅的球星,虽然我替部分真正的女球迷鸣不平,但其实还真是没有说错很多。美好的东西,谁会抗拒呢,这就是我现在要写的另一个美好的事物。

广东,香港人叫“踢足球”为“踢波”,“波”泛指球状的东西,所以也就引申到了女人的胸部。在热浪起伏的这个季节里,也就随出可见女人们“开波”了。各种小吊带,裙子,无一不开的低低的,各式各样的“波”让人一时间目不暇接。西方女人们是很自信的,无论老少,胖瘦,黑白,都爱在这个季节尽情地开,管你爱看不看!

 
波在这边比较文雅一点的说法是Poitrine,痞一点的就是Nichon,也有直呼“sein”的,但这个“sein”我感觉颇像中国北方人说的“胸脯”,会让我联想到南方人买鸡肉时说的鸡的胸脯肉,平白的少了一点美感。但有一次误解要解释下,曾有男孩说我,“MIMI”,我当时就脸红了,天,我们还不熟呢,了解了才知道, “MIMI”  是法语里“mignon”“可爱”这个词的俚语,和中文里的“MIMI”可是大不一样的。


女人的身材是很美好的东西,所以我一直不认为男人会注意有什么不对,但这里的注意得有个“度”的,你可以对陌生女人的某些部位欣赏,甚至喜爱,但却不可以表现出你有多么的想要占有,如果那样不分场合不分对象地肆无忌惮地释放你的雄性性激素,结局只能引人厌恶,最起码会让你失去看更多好身材的机会。


在这点上,法国男人是比较见怪不怪的,他们会将喜爱适时的说出来,也许根本没有什么更深的意义,如果说早前好朋友STEPH的男友PHILLIPE的赞美让我有些脸红,甚至讨厌,但最近的一次JEROME的赞美,却已经能让我说“谢谢,我知道呀”。文化差异的不同,交流当然也不一样。


女人们其实也是喜欢看好身材的同性的,只不过不会特意去注意,但现在,实在让你没法不注意,眼睛所到之处,波涛汹涌,S形的人儿,难逃入眼。看到很正很挺的波,很翘很挺的屁股,我也通常会多留意几眼,心里也会学学黑社会人士的口气来句“KAO,这女人正点”,其实是很欣赏的,自己一直有个歪论“美丽的东西看得多了,自己也会更美”,所以甚至在电脑里,我都和有些男孩一样,收藏很多各式的美女照片。

 
转回来,今天只谈开波。


开波是女人的自由,但我很不喜欢有些女人开得实在太不地道了,如果你胸部够大够挺,有明显的乳沟,开个四分之一就已经很美,还很贵气,引人浮想联翩,可若你在公众场合开个二分之一甚至更多,引来更多的只能是对已对他人的麻烦了,对已的指安全问题,对他人的指,你这么大两个就这样放在我眼皮底下,我要真装作不看,岂不也是污辱了你的智慧和美丽么?请问你,让我眼睛放哪好啊?我知道有很多在高峰期挤过地铁的男士一定有此体会。如果看者是女性,最多还可微笑下舒缓下尴尬场面,但如果是男性呢?

 
胸部不够好的女生,如果要开也是可以的,会给人很运动的感觉,一点不会降低你的美,相信有很多人看过这样的法国女生,高高瘦瘦的身材,开了有个四分之三,可却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只会让你觉得很健康,很可爱。但反之,有的女生却在大热的夏天穿上厚厚的加强文胸,意图也是为了搏点美感,但其实是大错特错了,一来你自己会热的辛苦,二来,现在的男人们精着呢,一眼看去,是不是真货甚至是什么CUP,也许比我们自己都在行。没有必要委屈自己来着,不是吗?

 
有时我也会佩服一些大妈级女人,她们也勇敢的加入“开波”行列,,皱折密密的皮肤衬着干瘪的胸部,只能让人叹一句“时光一去不复返”,其实如果穿一点点起抬胸作用的文胸,美感是立竿见影的。说到这里,想起在外省时认识的一位八十二岁的老奶奶,她守寡二十多年了,可每天仍然坚持衣着光鲜并配上得体精致的化妆,她生日那天请我们去喝杯,都已经凌晨1点了,我们要送她回去再转场去DISCO,她却坚持和我们一同前往,依然可以和我们一起摇摆,而让我敬佩的是,她的身材,依然保持的不错。


所以,在这样的日子里,女人们可以开心的开波,只要开得高贵,开得自然,美了你自己,也愉悦了你身边的人,这其中,有男人,也有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yangjian 回复 悄悄话 人类为什么会觉得开波美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