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百合的旅程

Water + lily = Waterlily, Lily likes sea, Lily prefers living on the seashore.
正文

我是水果大王

(2006-06-23 05:40:12) 下一个



有很多人问我怎样保护皮肤的,从小到大,见我第一面的人,总会赞我皮肤好,男女老少都不例外,听多了,到现在已经开始不自在,因为我不再是瓷娃娃了,我也是有内在的嘛!如果一定要寻究好皮肤的原因,我通常会解释,也许是爱吃水果吧,我是那种见到好吃的东西就变得沉默并且很认真的人,对水果更是这样。

有次在珠海,妈妈的朋友热情的接待我们,买来最好的荔枝,那应该是我人生中吃荔枝最爽的一次,那里的特级荔枝,皮薄肉多还核小,撕开皮时,甜甜的汁水会跑到满手都是,我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是坐下来,就一定天下与我无关的样子,安安静静地吃它们,临走时去深圳,还不忘拿上她们赠送的荔枝。可就是这样的贪吃,却犯了吃荔枝的大忌,所谓“一颗荔枝三把火”,我体内的火一直烧到深圳,小脸红扑扑,齿没变白唇却变得血红发烫,等开始觉得严重,身体的不适也随之而来,深圳的朋友想尽办法替我去火,我却是极不情愿的将手上的荔枝转送给他们,嘴里不住地念着“这可是最好的荔枝呢”,委屈的样子,到今天,那里的朋友还会笑我。

吃木瓜的最好经历是在海南的哥哥那,其实海南好吃的水果很多,就连西瓜的味道都和内地的不同,就更不用说火龙果,芒果等等之类的了,于是向哥哥表白,我是不想主食的,要留着肚子吃海南的海鲜和水果,那次,水果类我选择吃多了些新鲜又大的木瓜,就是回家,还不怕辛苦地怀抱了几个,当然还有一箱青绿的番石榴,谁叫榴莲不准上飞机呢?木瓜的味道有一部分人不喜欢,的确,成熟的木瓜有一种强烈的地腥味,这样的腥味会让人头发闷,但我不怕,和哥嫂一起看电视时,他们以看外星人的眼光注视我一小勺一小勺的独自吃掉半个大木瓜(约为两斤重),还意犹未尽, 我只恨大餐后我实在挤不出太多的位置。他们在一旁都劝我,你不能再吃了,这东西是发胸的,你真的不用吃多了。

这个,这个,吃水果和吃海鲜的超凡经历不相上下,不讲太多废话了。写以上这些不着边际的东西的起因仅只是我买了些漂亮的荔枝,龙眼和莲雾,要说PARIS我最喜欢的华人水果店应当属第一商场的,它们那的水果卖相都很好,也就是长得漂亮。这次的荔枝相当新鲜,果汁丰富,唯一的缺点还是核稍大,是不可以拿珠海荔枝的要求来苛求它们的。龙眼也不错,重在口感新鲜,肉质细蜜,甜而不腻。

重点是这次的莲雾,与国内南方吃过的小巧玲珑不同,这边的个子还挺大的,常见的有青绿色和粉红色两种,这次的莲雾色泽朱红
相当出彩,在选购时就有不认识它们的法国夫妇俩问我这是个什么东西,我和他们解释,这是一种在亚洲南部的水果,很脆嫩,口感清甜,但最出色的是它别样的清香味,讲到清香味时我用了“frais”这个单词,其实是不甚准确的,这个词能表达新鲜,可是口感清爽,吃后唇齿留香的感觉实在难以表达。
讲到台湾,想起有一次进行一个台湾诗界访祖的报道,大家在讲文学讲诗意客客气气,不咸不淡时,我发言,“真是很想有一天去台湾呢”,在会的几乎都是我的长辈甚至是爷爷奶奶辈的,也许都期待我谈谈有点“诗意”的原因,我却很坦率地接下去,“台湾水果好多啊,一定新鲜又好吃,还有海鲜吃起来也方便啊!”至此,大家全部又转移话题谈起台湾的小吃,水果,风光景点,一边的摄影记者看到如此高涨的局面因我而打开,眉开眼笑。

莲雾其实是一种很娇贵的水果,在采摘后,要在最快的时间送到食者手中为好,那种脆香甜的感觉在水果中实不多见,而且它的甜是淡淡的浸入心扉(绝对不用担心食用多会发胖),但这些感觉是随着放置时间而迅速减少的,所以在内地,尤其北方真是一款少见的水果。但据说国内在加速引进台湾水果,所以和我一样贪吃的朋友算是有福了

 

小资料:莲雾是一种可治多种疾病的佳果,性味甘平,功能润肺、止咳、除痰、凉血、收敛。主治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疮出血、胃腹胀满、肠炎痢疾、糖尿病等症。用果核炭研末还可治外伤出血、下肢溃疡。

此文送给今天几个说我爱吃奇怪东西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