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在的日子

本博客,主要是连载本人的个人经历,属灵历程,和些许并不成熟的神学观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创造、拯救与文明

(2006-09-05 20:21:21) 下一个

关于创造和拯救:
    很高兴知道你的职业是个医生,我也告诉你我是电脑工程师。如果说你不能理解神为什么有权柄在旧约时代做那些你看来非人道的事情。那么我举个例子给你。一个程序设计员,他的任务是指作一个程序来管理电脑其它的软件。那么这个这个程序被设计好了以后没有多久就因为另一个程序具有一个很高的自控性能,不被其它程序控制。反而造成了这个新程序无法正确的使用。那么这个新程序的结局是什么?按照一般的电脑使用者来说,这个程序既然不能正常工作,就要被卸载掉。而这个程序设计人员并不希望删掉整个程序,而是使用这个程序中正常的部分来进行修理和排错。并且为这个程序重新编写了一个可以使用的新型补丁,来进行修补。当然程序员辛苦设计的东西一定懂得珍惜,他不可能任意的删除和重建已经在规律中运行的所有系统程序。唯一的办法就是将不要的部分进行修改和用补丁进行修补,直至这个程序完美的运行。当然这个例子并不能充分的表达神创造人的一切。但是从中你可以看到我们与神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当然人要比程序复杂的多,而人的自由意志也是允许我们独立的思考和制造。但是我们与创造者的关系永远不会改变。而因为他珍惜我们所以他才派耶稣基督来拯救我们。“神是万能的”这话其实是相对的,因为神不能做的就是违背自己。所以神当时告诉亚当“不要吃那树上的果子,吃的时候就必死”,不是在恐吓。而神的话一言九鼎,不会出尔反尔。但是唯一能够让人不死的办法就是神自己来替人去死。那么耶稣的来就是神拯救我们脱离他不变旨意的唯一办法。这个世界终有一天会灭亡。到时候什么才学、胆识、地位、知识、亲情等等一切都会变得一文不值。而相信耶稣基督则可以从这灭亡的大审判中脱离。基督徒们要将福音传给别人就是要让人得救。而唯一拯救的人就是耶稣基督。

关于文明:
    你说人类是在进步的,世界是在发展的。那么好,你的生物一定学的比我好。我问你,人是否破坏了生态平衡?人是否打破了食物链?人是否除了自己没有为地球上的其它物种带来任何的益处?当今的人类为了虚荣可以杀掉野生动物,为了吃饱可以圈禁牛、羊、猪、鸡,为了住宿和取暖可以砍伐树木直到成为沙漠。为了各种欲望可以污染我们周围的山川、河流、海洋天空。我们可以将绿洲变为沙漠,可以将生机盎然的森林变为钢铁都市。为了攫取石油可以污染海洋。按照你的理论有朝一日地球无法适应人类需要的时候,人类就可以做着宇宙飞船去外太空去继续欲望的掠夺,并美名其曰文明发展的基本过程。这就是人类所作所为,成为宇宙的寄生生物——掠夺者。而这一切的初衷就是人的罪性!是无法满足的欲望。如果你有心向佛的话,你看到的远比我告诉你的丑陋恶劣的多。在这里我想告诉你,神创造天地后是要人管理这地,而为什么这个使命没有完成?就是因为我们被罪污染了。我们再也没有管理世界的能力,剩下的只有破坏了。看到这里很多人会想为什么人这么不可救药还一直活到现在。就是因为神爱我们,他愿意拯救我们。但不是我们的躯体而是我们的灵魂。因为我们虽然躯体被罪缠累但是灵魂应当被赦免。

写到这里我想你可以明白一些了吧。我虽然看到世界的堕落可是心中却充满了希望,而这希望不是来自人间,而是来自神那里。
最后我还想说,世界带给人的都是暂时的眼目愉悦,却带不来永恒。因为世界本是有限的。而神的恩典是白白给我们的,并不是恩典廉价,而是神的永恒和无限,带给我们的也是永恒与无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张东生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知道你的职业是个医生,”

给你提供一些素材, 请那为医生读一读这些文章, http://xkxy.org
寻找神的话语的奥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