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在的日子

本博客,主要是连载本人的个人经历,属灵历程,和些许并不成熟的神学观念。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分娩全纪录

(2011-03-30 07:20:07) 下一个
下午3:30电话响了“老公,我现在觉得腰后面很酸~觉都睡不了了。” “没关系你在等等,不是医生说过吗?假如这种阵痛是20分钟一次的话,那么可能真的开始宫缩了,不过不要紧这才刚刚开始而已。”我镇静回答她。 “好吧,不过要是再痛……” “没关系,你就注意是否会是有时间间隔的疼痛就好了。” 因为之前看过好多关于生产的资料,再加上早上医生刚刚嘱咐过。我的心情很平静。 下午3:50,电话又一次想起:“我又疼了,比上次还厉害,而且,而且下面还有血丝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呵呵,老婆这次真的应该是宫缩了!你别着急,先去洗澡然后和大量的蜂蜜水,网上看到的,这样有助于生产。我处理完事情马上回去。” 下午4:15,电话再次想起:“你什么时候回来!燕萍现在疼的要命。”我丈母娘很少打电话给我,因为她不太会讲普通话。不过这次听语气上的急促就知道确实有点儿着急了。 “妈,别着急,她现在应该是开始宫缩了,不用担心距离生产还有很长时间呢。先让她去洗澡,然后您把蜂蜜水给她喝了,顺便让她吃点儿东西。这样生孩子的时候会有力气。我马上就回去了。”所以说,提前做好功课是多么重要呀!要不是看过产妇生产前的一些状态。恐怕所有的人都会慌起来。 从放下电话到回到家中一共过去了40分钟。当我用一种很胸有成竹的态度打开门的时候,看到老婆头发湿漉漉的坐在沙发上,面前还放着一个刚刚吃饭的馄饨的碗。 “着什么急呀,不过刚刚开始!” “小汪你不知道,她现在疼的厉害呀!”岳父向我急促的说。 我接着讲“不用着急,我们也先吃点儿东西吧!反正医院已经联系好了。开车过去就是了。”于是虽然看到老婆脸上不时的扭曲,但是我们还是在家吃完了晚饭才上路去医院。 晚上6:20,我们将车停好后,搀扶着有点儿蹒跚的她走进医院。不出所料一切向之前计划的那样顺利。一个专业的产科医院确实具有一个专业的素质。门诊医生将一切检查完毕后,打电话联系我们的主治医师。主治医师明确的表示,马上停止进食和饮水进住产房。 我陪着老婆下了电梯到了另一个楼层。原来这里就是产房(手术室)的入口!随行的医生说,“现在你老婆要进去了,你是否一会儿来陪产?”我当然是举双手赞成。呵呵,能够和老婆一同经历宝宝诞生的瞬间是多么难忘的呀! 将近两个小时以后,我办完了一切手续和安排好四位家长后(双方父母都在急切的等待着)。穿上了手术室专用的衣服走进了产房。 这个产房不算很大,看上去虽然不奢侈但也不冰冷,这里并不像是个手术室,更像一个单间病房。不过这个时候躺在手术床上的老婆因为疼痛已经在不停的在呻吟。 “好痛呀!我受不了了” “别害怕,我在这里陪着你。你要是痛的厉害就用力掐我的手。” 正在这时主治医师走了进来说,“你太太的情况一切稳定,在过10分钟我们会给他打催产针。让她开宫的速度加快。” 医生的态度和他的语气与之前去诊所的时候并无两样,依然那么轻松那么休闲。他还时不时的夸夸老婆很勇敢。 我并不想打搅医生和护士们的工作。所以只是用这个时间全身心的关注在老婆身上。因为羊水已经破了,她现在的宫缩频率变得很快,几乎3-5分钟就会有一次。每当疼起来的时候,她死死的抓住我的手。我也一起帮她用力…… 大概打完催产针后半个小时,医生又一次探进去测了一下宝宝的深浅。他满意的对我说:“好了,一切正常!等一下就可以麻醉了。” “还要等多久呀~~”床上的老婆用很无奈的声音问。 “看你的情况,我想15分钟后就可以了” “还要15分钟呀~” “等一下之后你就可以把宝宝生下来了。” “这么快”我有些惊讶地问“不是第一次生产需要12个小时左右吗?” 医生笑着对我说“用不了那么就,TONY先生。你和太太还有最多1个小时就能见到你们的孩子了。” 最难熬的15分钟,我不停地帮助她打气!也用其他的事情的来分散她的注意力。我知道老婆平常最怕疼,这次这么久的持续阵痛她都能忍受过来,她确实很坚强!终于医生回来了!我告诉他,老婆下面不断的有淡淡的血流出来。于是他最后一次检查后,认为一切都很顺利。 之后麻醉师到了。麻醉师是个50岁上下的老女人,进来后首先礼貌的问候了我们。然后又礼貌的请我到外面等待。据老婆讲麻醉的时候有一点点刺痛,不过这个和她的宫缩相比根本不算什么。直到15分钟以后他们又让我进入了产房。 医生微笑着告诉她,还有最后3次宫缩就不会再感到疼痛了。果然,当麻醉结束后又经历了三次宫缩后,她再也感觉不到疼痛了。于是医生迅速地把老婆摆成为顺产的姿势(之前其实一直是躺在床上的)。原来这个床的下半部分是可以变形的。 “我已经看到头了,你也来看看!”医生这样叫我。 “嗯,老婆已经看到头发了。”我高兴得叫着 “呼吸,用力!”医生不停的这样喊道。 “呼,呼,嗯~~嗯~~嗯” 经历了三次分娩的用力后,助产的护士直接用手压在老婆的肚子上, “最后一次!再用力!” 就在这个时候,宝宝的头一点一点的出来了!当出现了一半后,医生用手接住并用力向外拉。又过了几秒钟,当老婆最后的一次力气用尽的时候,整个头都出来了。我看到了宝宝的脸!医生开始用止血钳夹住出来的脐带然后剪断。之后就顺势将孩子整体的拉了出来。 宝宝出来了,这时产房里突然出现了很多的人,他们分别拿着不同的东西来帮助孩子清理。那个时候我的脑子一片兴奋,不好意思,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准确地表达这个瞬间…… “你的孩子一切正常,体重3.49公斤,无需任何人工辅助治疗!”护士很专业的告诉我们孩子的情况。我记住了,孩子出生于西元2011年3月25日晚11时33分。 “老婆辛苦了!”孩子被抱到老婆的身边,我喜悦的对她说! “他长得真的很想你”她因为在麻药中没有感觉任何疼痛,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的和我谈论起孩子的长相…… 第二天早上宝宝被抱到了我们的病房!我们仔细看着这个刚刚出生的小生命难耐住心中的喜悦。不过这时的老婆已经可以坐起来了,她一遍看着孩子, 一边吃着早上刚刚送来的面包和牛奶。 最后奉劝大家看过后,尽量的不采用剖腹产的方式。因为我们的经历是显而易见的,和同龄的剖腹产的产妇相比,现在老婆的状态好的多!而且除了前面宫缩的时候,其实分娩过程很快也不是很痛。其实这个疼痛远远小于剖腹产后恢复所受的罪。反正第一次生产晚痛不如早痛。希望我们的经验可以给大家提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