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巅峰

(2013-04-07 14:57:55) 下一个
巅峰
巅峰,什么是巅峰?
有道上山容易,下山难。
为什么上山容易,下山难?
上山是有一个目标的,就是登顶。
有目标就容易,努力向着目标前进!
下山就不容易了,下山失去了目标!
有人会说下山怎么就没有目标了?
不就是下山吗?
下山不是目标!
 
说个笑话!
有一个小孩子跟父亲辛辛苦苦爬到山顶。
小孩子问父亲:“爬到山顶干吗?”
父亲指指山下对孩子说:“你看,山下的风景多美丽啊!”
小孩子说:“早说我不跟您爬上来了。”
辛辛苦苦上来看山下的风景干什么?
 
我说的意思是,下山不是目标!
有道上山有目标就容易,下山没有目标就难。
到了山顶就只见:山外青山。
 
巅峰,什么是巅峰?
巅峰就是最高峰。
如果说登山,最高峰就是珠穆朗玛峰。
登上珠穆朗玛峰,也得一步一步走下坡路了。
不走下坡路不行,还得赶紧一步一步往下走。
慢了,晚了都不行。
慢了,晚了会冻死,饿死在上面。
高处不胜寒啊!
 
不说登山,各行各业,每一个领域都有自己的高峰。
巅峰心理
 
有人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其实不是,大海的浩瀚当然无可比拟!
但是水自有各自的美丽!
巫山的云,我没有见过。
我也相信她的绚丽!
我也看过许多美丽的云霓。
说巅峰,不就是在珠穆朗玛峰的顶上了。
在珠穆朗玛峰的顶上是非得下去不可。
其实巅峰就会有一个巅峰心理。
(金重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