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重阳,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人生之苦莫过于和真理同居,在真理面前你将一无是处。
个人资料
金重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建立良好的母女关系

(2006-09-14 11:54:58) 下一个

有一个母亲由于某种原因忽略了女儿,但是她一直不认为是个问题。
直到有一天,她的女儿要离开家,去上大学了,她发现了着个问题。
这时候离开女儿上大学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她对女儿说:“对不起,女儿,我一直忽略了妳,现在妳要离开我们去上大学了。我想往后的几个星期里,我会抽一定时间,陪妳做你喜欢做的事情。”
因为母亲一贯忽略她,她心里感觉不是很好,她不领情。
她对女妈妈说:“妈妈,不必了,妳很忙!”
妈妈说:“不!妈妈对不起妳,妈妈不好,妈妈亏欠妳很多,让妈妈改,好吗?”
女儿不置可否。
母亲在女儿上大学前的一段时间里,按她的诺言,按排时间陪伴女儿。
时间不长,但是有爱心,有真心,她们建立起异乎寻常的好的母女关系。
是那种全面的,良好的母女关系。
如何建立良好的母女关系,不要我讲道理了吧!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n_zhongzheng 回复 悄悄话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
梦中lady 回复 悄悄话 前辈: 很高兴看到你的文章,请教如果有个很逆反个性很强的女儿,我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