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喝出好气色和好精神,老也是风景的魅力无处不在(ZT)

(2013-08-23 19:08:32) 下一个
奔六的年纪了,。喝蔬菜水已经有七八年历史。我也不知道我是酸性还是碱性体质。我个人目前体质状况应该是比一般和我同龄人要好很多。看到网上大家介绍喝蔬菜水,我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表现如下
1)没有那些亚健康状态
2)没有血压高,血糖高等现象
3)没有失眠现象属于沾枕头就着到点就醒的
4)每天早上7点起床 晚上12点睡觉 全天基本不犯困
5)正常工作八个小时。晚上回家还会继续忙项目。
6)基本上是睁着眼睛的时候都在做事情。(当然家务干的少些)精力非常旺盛。
7)头脑清晰,能够从事比较繁重的项目设计。绝对没有忘记东西的现象。
8)每天中午走一个小时 6000步
9)每周六一次走 4个迈
10)每月一次一天走15迈

我把自己打水的过程复述如下。

早上起来 第一件事 洗菜 准备 (一人份 俩人加倍)

材料

芹菜 两根 (costco  买六根一捆很便宜)
胡罗卜 两根 (costco 一大袋 也和便宜)
苹果 一个 通常我喜欢用绿色的 (也是costco 买很便宜)
大青椒 可以是黄 红 绿 每次半个 (我也是在costco 买)
苦瓜 三分之一根 吃多有些人胃会不舒服 我自己没有关系 我是考虑太凉 (中国店买)
姜 一个拇指头大  (中国店买)
记住不加任何水呀糖呀之类的东西。




然后洗干净 




苹果要拿去籽,我怕吃久了不好。



有时候我会把家里吃不完的水果,一起打在蔬菜水里,或者有时候上火,多放苦瓜。我就放些葡萄,因为比较甜。

设备


打素菜汁的机器 ,我就是在costco买的普通机器,这么多年下来我已经用坏了三台类似的机器。

压汁




开始压汁,我通常把不甜的先压,甜的后压

喝水



喝的时候我一定上下倒一下让它混匀,然后一定马上喝掉否则会氧化丧失活性很快变色。压完汁上面会有一层酵表的泡沫,据说酵素具有整理人体内环境、抗炎抗菌、净化血液、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及美容等作用。有的人为省事,将搅拌的果蔬汁放在冰箱里,连喝好几天或用瓶装带到办公室饮用,果蔬汁中的营养素早就被氧化了,这是不科学的做法。

清理



喝完水马上清理机器。不要拖否则事后清理更麻烦。



最后剩下的渣滓千万倒掉,别舍不得。很多人说做这做那,我建议统统倒掉。我每周都要喝掉大量的蔬菜和水果。
记得当时告诉我的医生说,果蔬汁在胃中只是过路客,很快进入小肠,空腹饮用时其在小肠内的营养吸收率更高。如果吃就会长时间在胃里停留,很多营养会被胃酸破坏。(这段我没资格解释,其实可以听专家怎么说)

常年下来我非常感谢自己每天的坚持。因为在我身上效果非常明显。我把自己的经历分享过给身边的朋友大家都觉得很收益。

另外一种用Blender 打水果蔬菜的方法我也几乎每天喝,我的经验是将水果按颜色来分类打水喝。这样好看也好喝。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一点一滴慢慢积累起来的,总会从不同的渠道尝试和补充自己,如果我们对身体、对自己的未来,是“有要 求”的那一派,只要我们坚持保健自己,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特别靓丽的方向,如果加点想象和创意,我们会感知到老也是风景的魅力,无处不在。

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选一种自己适合的良好习惯长久坚持下去。不管什么年纪一定能绽放那个年纪的风采。

祝福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让股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遐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分享。你可能没注意,这是ZT的文章。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既然你能坚持那么多年了,所以推荐 Vitamix 的打汁机,虽然有些贵,但值,连渣都下肚,口感又好,清理很方便。因为原先我也有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蔬果打汁机,嫌清理有点麻烦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更主要的是我们那一杯里除了蔬果,还打了各类坚果,苜蓿芽和糙米等。我只是自己的心得,绝无推销之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